投稿

甘肃最适合避暑的景点,夏季平均气温18度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08-19 10:27:14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在很多久以前,人们对于日常生活方面的需求并不高,只要有份好工作,月底拿到高工资,家庭幸福美满就可以了。然而随着时代的变迁,现代人生活的不断提升,人们在满足日常生活的同时,精神方面也需要获得进一步提升。

王安安旅行,懂你的旅行:甘肃最适合避暑的景点,夏季平均气温18度,还不需要吹空调

在很多久以前,人们对于日常生活方面的需求并不高,只要有份好工作,月底拿到高工资,家庭幸福美满就可以了。然而随着时代的变迁,现代人生活的不断提升,人们在满足日常生活的同时,精神方面也需要获得进一步提升。旅游业的兴起,丰富了人们的日常生活,很多人在闲暇时刻,都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现在正值炎热的夏天,避暑胜地就会成为诸多游客的首选。在甘肃就有一处鲜有人知的避暑仙境,有陇右第一名山的美誉,夏季气温18度。此地属于甘肃一个小众景点,也就是地处兰州榆中县的兴隆山。

想要到此一游,仅需支付40元门票费就可以了,兴隆山东邻定西,南靠临洮,西北则紧邻兰州。据悉东峰兴隆海拔约2400米,西峰栖云海拔在2500米左右,两座山峰之间夹着兴隆峡,为了便于两座山峰之间的通行,因此就专门在峡谷中间架了一座云龙桥。值得一提的是,这里一年四季气温都很舒适,即使到了每年七月份,才是兴隆山温度最高的时候,但是气温也仅保持在18度左右。

大部分游客都会在炎热的夏季,带上一家人前往此地消暑纳凉,凭借这些使得兴隆山获得了陇右第一名山的美誉。云龙桥是一座长155米,宽3米的木桥,是一座画廊式木拱桥,桥的两端各建有一座阁楼,属于歇山顶式飞檐翘角式建筑。桥的上面建了7间廊房,廊内雕刻物是那样活灵活现,让人难以移目。廊顶覆盖着好看的琉璃瓦,正是这座廊桥的呈现,才把兴隆跟栖云两座大山紧密相连到一起,因此才取了云龙桥的名字。

通过了解得知,云龙桥始建于清代,后来通过多次对其修缮,现已也为兴隆山上最重要的打卡地之一了,而且已经将其列入省级文物保护行列了。官滩沟景区隶属兴隆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所处位置就在兰州市东南方向25公里位置处和平镇内,其占地规模342公顷,主以森林自然生态为主的全新类型旅游区域。古时的官滩沟被称为肃府官滩,是肃王牧马时的旧址,直到现在依然能看见写有牧马官滩四字的界碑。

马衔山位于兴隆山南侧,该景区是一处占地规模约398公顷的景点,其所处高度约3670米,真正爬到山顶的游客,则会看见犹如平川一 般的山顶。因其所处海拔较高,所以游客看到的景象跟在兴隆山所见到的是大不一样的。原来此地是考察冰川冻土的最佳选择地,来到这里的游客既能看见高山草甸,又能游览原始森林,即使在炎热的夏季,仍然能看见山顶的白雪皑皑,此时还会让你感觉是那样的清凉舒爽。

难怪游客会把这里当成避暑胜地呢,只有真正来过之后,才能体会到避暑胜地

门票:40元。

遇见兴隆山:这个夏天不可错过的避暑胜地,门票不到50元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