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玉门昌马石窟入列甘肃省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程项目储备库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08-19 10:47:03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记者8月18日从玉门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甘肃省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程“十四五”储备项目名单进行了公示,甘肃省入库项目54个。其中玉门市昌马石窟建设项目成功入列,可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

天境昌马旅游景区

昌马石窟壁画

 记者8月18日从玉门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甘肃省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程“十四五”储备项目名单进行了公示,甘肃省入库项目54个。其中玉门市昌马石窟建设项目成功入列,可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

玉门市昌马石窟与敦煌石窟一脉相承,其壁画对研究我国西北地区尤其是河西地区历史文化、民族关系、区域交流、民间信仰、佛教传播及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2019年10月玉门市昌马石窟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据了解,玉门市昌马石窟项目主要包括建设昌马石窟国家文化博物馆、游客管理服务中心以及道路、停车场、栈道、围栏、导示牌、公厕等基础设施,投资估算为2003.1万元。项目建成后,将与天境昌马旅游景区融为一体,在景点类型上形成优势互补,有力提升景区整体竞争力和游客的体验感、舒适度,成为玉门市文旅产业发展的又一张名片。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