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兰州:非遗文化进社区同学们动动小剪刀一起剪窗花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宋芳科 时间/2021-08-20 17:44:55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8月19日上午,在兰州杨家园社区学习剪纸的同学给出了精彩答案。当日,甘肃简公益发展中心邀请剪纸艺人杨树珍老师到社区为小学生教剪纸,孩子们在老师指导下剪出的窗花有模有样。

零基础学习的小学生能剪出怎样的窗花?8月19日上午,在兰州杨家园社区学习剪纸的同学给出了精彩答案。当日,甘肃简公益发展中心邀请剪纸艺人杨树珍老师到社区为小学生教剪纸,孩子们在老师指导下剪出的窗花有模有样。杨树珍表示,剪纸艺术并不难,孩子们认真学习不仅可以提高审美能力还能对几何有更具象的认识。

精美的窗花,活灵活现的蝴蝶,在杨家园社区剪纸小课堂上,杨树珍老师一双巧手,小剪刀动来动去就让一张红纸有了多样的花纹,这让在场的小同学非常羡慕。在杨老师指引下,同学们先从折纸开始,通过几何导入来构建图案,然后根据需要来剪花纹。

专注认真动动小剪刀,同学们在老师的教导下掌握基本方法,让折纸在手中发生惊喜变化,展开之后便是一个好看的窗花。

杨树珍表示,剪纸作为优秀的非遗文化,其中蕴藏生活智慧,一张纸简单朴素而且价格不高,但是通过艺术的加工却在千年岁月里美化了生活。从这个角度出发,孩子们学习剪纸是审美,而且剪纸的过程并没有家长想象的那么难,所以孩子们完成剪纸作品后家长都会感到惊喜。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