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大V逛兰州——走进西固河口古镇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08-23 11:30:34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8月21日,由兰州市西固区委网信办主办的“大V逛兰州”活动走进河口古镇,兰州的三十多位大V一起用脚步丈量古镇,用镜头记录古镇,感受魅力河口。

8月21日,由兰州市西固区委网信办主办的“大V逛兰州”活动走进河口古镇,兰州的三十多位大V一起用脚步丈量古镇,用镜头记录古镇,感受魅力河口。

跟随着大V们的脚步走进古镇,古风古韵扑面而来,一条东西走向的主街散落着古城墙、古祠堂、古遗址,让人恍如穿越到百年前。钟鼓楼、卧桥、城门、牌坊、码头……十里黄河金岸栈道蜿蜒盘踞在古镇身旁,黄河在此也放慢了脚步,似乎聆听着古镇的历史变迁。

大V“博爱兰州”一边做着直播一边告诉记者:“我是四川人,一直以来对兰州的印象是硬朗、豪放,没想到兰州周边还藏着这样一处温婉和古朴所在。”

据了解,河口古镇位于西固区西北部,地处庄浪河、咸水河与黄河交汇处,是古“丝绸之路”和“唐蕃古道”交汇延伸的要冲之地,誉称“金城西大门”。河口古镇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现留存商贾码头、战略要塞、交通枢纽遗迹和辛店文化、秦汉文化、唐宋文化等众多遗址,文化旅游产业资源丰富。镇政府所在的河口村2008年被兰州市列为“历史文化街区”建设单位,2012年12月被住建部、文化部、财政部核定为首批中国传统村落,2013年9月被省政府批准为省级历史文化名村。

据西固区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在西固区委区政府的正确决策和大力支持下,河口镇着力打造由河口古镇、华夏文化展示中心、盘古大峡谷三个点位组成的河口大景区,充分带动以河口古镇为核心的文化旅游产业迅猛发展,区域性旅游开发建设不断迈向新台阶,逐步成为兰州周边文化旅游、休闲体验的热门旅游综合体。”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