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锦上添“花”,白银城区金沟河畔更美了!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08-23 11:44:08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近日,随着一座全新的文化广场亮相白银市北京路桥头北侧的金沟河城区段,标志着白银市金沟河城区段生态综合治理工程进入收官阶段。

近日,随着一座全新的文化广场亮相白银市北京路桥头北侧的金沟河城区段,标志着白银市金沟河城区段生态综合治理工程进入收官阶段。

白银市金沟河城区段生态景观实验段投资1.6亿元,其中水系占地面积14万平方米,绿化9.5万平方米,整个项目和白银金岭公园融为一体。

新落成的文化广场紧邻金沟水系,是金沟河城区段生态景观实验段的收尾工程,共11739平方米,在设计上采取层层退台的景观手法,打造出具有展示功能和半围合氛围的亲水景观空间。长103米、高3.6米的石材浮雕水幕溢水墙上,栩栩如生的“白银文化”浮雕涵盖了黄河文明、红色历史、工业兴市和乡村振兴四大主题文化元素。配套的电脑编程水幕控制系统让三种水幕特效自由变换,喷涌水声跌宕,“水”与“文化”相辅相成,气势磅礴,蔚为壮观。广场靠近河道的一侧,则密布着错落有致的小水系,中间一处小型“涌泉”在灯光的映衬下,更显朦胧、神奇之美。该文化广场一经亮相,就成为白银广大市民争相打卡的热地。

目前,金沟河城区段生态景观实验段所有的景观绿化全部完成。根据方案,河道东西岸两侧和亭廊水系整个轮廓线的亮化工程将在一个月内完成。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