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古浪县:“税惠”浇灌丝路驿站绽放乡土魅力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08-24 10:00:26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秋高气爽风轻扬,正是游览好时节。近年以来,乡村旅游快速发展成为带动乡村经济发展的新路子,在乡村旅游“火爆”市场的同时,落地落细的税费优惠政策、高效优质的税收服务正浇灌着乡村旅游产业绽放乡土魅力。

秋高气爽风轻扬,正是游览好时节。近年以来,乡村旅游快速发展成为带动乡村经济发展的新路子,在乡村旅游“火爆”市场的同时,落地落细的税费优惠政策、高效优质的税收服务正浇灌着乡村旅游产业绽放乡土魅力。

悠悠古道情,阵阵驼铃声。在浩瀚的腾格里沙漠南缘,有一处旅游景点——古浪金水源丝路驿站,该景点位于古浪县黄花滩移民开发区中心地带——西靖镇阳光新村,具有“金水之源,八步之美”之称,2018年被评为“甘肃省乡村旅游示范点”,2019年被定为“阿拉善英雄会驿站”河西走廊活动集结点和分会场永久场地,2020年被评为“研学旅行基地”“社会实践教育研学基地”,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区内设置游客接待中心综合服务区、西部农耕及民俗文化展示区、亲子互动休闲度假区等八个区域。公司秉持“立足生态环境治理,着眼乡村振兴战略,发展沙漠产业经济,促进文化旅游开发”的发展理念,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路子,通过扶贫帮困、产业带动、务工增收、参与经营等形式,带动周边建档立卡户180户投身驿站产业发展,提供就业岗位200多个,解决就业5000人次,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做出了积极贡献!

为助力乡村旅游业发展,帮助企业做强品牌,古浪县税务局组建了惠企团队和专业化宣传辅导团队,实地走访旅游企业,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纳税申报以及发票供应等情况,“一对一”“点对点”送去可适用的税收优惠政策,并对实务操作流程进行现场辅导,实现了政策宣传全覆盖,精准辅导无死角,贴心服务全天候。

“我们公司从无到有,再到发展壮大,取得了今天的成绩,每一步都离不开国家好政策的支持。尤其是近几年减税降费政策,为我们发展提供了动力。国家的政策红包一个接一个,税务局的服务也一次比一次贴心,每一次国家发布新税收优惠政策他们都第一时间上门或通过微信视频等方式为我们做详细的辅导,当我们遇到政策享受、纳税申报或发票申领等问题时,也总是主动积极的帮我们解决。前段时间,还帮助我们通过‘税务专邮’快速领取发票30份。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公司累计减免税款4万余元,为公司下一步投资注入了活水,也为我们后续的发展吃下了定心丸,今年我们已接待游客10000多人,相信后面会越来越好”。面对上门辅导的税务工作人员,古浪县金水源丝路驿站乡村旅游扶贫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米程春信心满满的说。

如今的丝路驿站,淡蓝色的金水湖静静地躺在沙山的环抱之中,骆驼穿行在高低起伏的沙丘之中,圣女果飘香醉游人,移民户致富有奔头。独具魅力的历史文化和本地风土民情,正吸引着八方游客前来观光。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