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灵秀高台梦 小泉丹霞情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08-25 11:37:38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望山见水忆乡愁,乐享田园品乡韵。本次活动以“寻梦田园 休闲乡村”为主题,采用精彩生动的短视频形式,依托新媒体矩阵平台,旨在多维度展示乡村振兴新风采,全方位引领乡村休闲新时尚,让美丽乡村成为城乡居民休闲旅游打卡地。

寻梦田园 休闲乡村

——张掖乡村旅游短视频创作推广季活动开栏语

望山见水忆乡愁,乐享田园品乡韵。本次活动以“寻梦田园 休闲乡村”为主题,采用精彩生动的短视频形式,依托新媒体矩阵平台,旨在多维度展示乡村振兴新风采,全方位引领乡村休闲新时尚,让美丽乡村成为城乡居民休闲旅游打卡地。

张掖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张掖市乡村旅游产业专家服务团

华梦园小泉丹霞旅游风景区地处张掖市高台县新坝镇小泉村,距新坝镇西南10.6公里处,东西两侧都可通国道312线,车程不超过15公里,景区主要以中心服务区、户外拓展训练区、青少年研学教育基地、生态养殖和民俗饮食区、农事体验采摘区、漫步观景区为主体的综合型乡村旅游服务区。提高乡村旅游人才素养和乡村旅游服务质量,完善乡村旅游形象,助力乡村经济发展。华梦园小泉丹霞旅游风景区开发坚持生态保护理念,在原有村林场良好区域植被环境基础上,充分利用现实条件,整理林下地块,完善林地水系,因地制宜,建设浅山区精品旅游景区,景区主要开展以生态农业为基础的休闲乡村游和以避暑观光、山野体验、户外拓展训练、研学教育为特色的综合型度假游。景区建设包含游客接待中心、休闲餐饮区、农事体验采摘区、户外拓展露营区、漫步观景区、花海景观区、露营休闲区、研学教育区等8个主题区块20多个景观节点,保障休闲游旅游需求。景区年接待旅游人数已10万余人,年旅游业经营收入300余万元,带动小泉村60余劳动力就业,全村参与乡村旅游的农户已达到20多家,全村农民从旅游业获得的收入能占总收入的百分之二十以上。华梦园小泉丹霞旅游风景区共有三条线,南北两条观光线、大峡谷线。南线长2.2公里,北线长2.7公里南北两条观光线由玻璃栈道连接成一条旅游环线,旅游环线中共有5个泉眼,16个观景点,全程共约6公里。南线为一号旅游线从接待中心出发至公社牧场遗址,途径腾达泉、慈母泉、摸子泉、卧犬山、卧龙湾、石龙肠子、摘星台、许愿泉。北线为二号旅游线从接待中心出发至登天石,途径观仙台、许愿树、无忧泉、渡仙坡、仙女岭、仙人谷、八仙涯、聚仙殿。华梦园大峡谷——这座祁连山脚下的长河,平均海拔2300米,有着优美的自然风光和古老的人文历史。这条大地的裂痕曾拍摄了《海市蜃楼》《西风烈》等著名电影,峡谷自南向北长度约20公里,最深处超过300米,最宽处达1公里,最狭窄处不足30米,在阳光的掩映下,显得雄伟而壮观。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