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在兰州大学揭牌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田彦龙 时间/2021-08-26 11:59:09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7月31日上午,旅游信息融合处理与数据权属保护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在兰州大学举行。兰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生诚,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二级巡视员张岩,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郑纬民分别致辞并共同为重点实验室揭牌。

2021年7月31日17:01:10,融合网&呼麦网小编在河南省商丘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网“首页>新闻动态>甘肃文旅要闻”栏目看到一则标题为《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在兰州大学揭牌》的消息,以下为该消息全文——

7月31日上午,旅游信息融合处理与数据权属保护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在兰州大学举行。兰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生诚,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二级巡视员张岩,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郑纬民分别致辞并共同为重点实验室揭牌。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万学科参加揭牌仪式,兰州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任丰原主持揭牌仪式。

陈卫中在致辞时指出,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首次落户甘肃,既是文化和旅游部对甘肃的关心厚爱,也是甘肃文旅部门和兰州大学科技合作建设的一项重大成果,为促进甘肃乃至全国文化旅游科研工作搭建了重要平台。近年来,在文化和旅游部的关心指导和鼎力支持下,在兰州大学的有力支撑下,省文旅厅主动适应互联网发展趋势,紧紧围绕“一中心、一平台、三体系、三朵云”总体框架,加快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技术在文旅行业的深度实践与应用,努力整合数据资源,破除信息孤岛,建成了甘肃文化和旅游大数据、“一部手机游甘肃”等多个数字化、信息化、智慧化平台,为促进全省文旅产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省文旅厅将继续加强与兰州大学的密切合作,全力支持实验室各项工作。希望实验室抢抓“一带一路”特别是“网上丝绸之路”建设的重大机遇,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打造文化旅游强省的决策部署,加强文化旅游大数据研究应用,努力培养一批交叉融合型人才,力争将实验室建成文化旅游大数据科研领域独树一帜的综合服务平台,为服务甘肃乃至全国文化旅游业以及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

揭牌仪式上,徐生诚分别为合肥工业大学教授李廉、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教授殷建平、清华大学教授武永卫、浙江大学教授吴飞、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科技信息处处长秦炳峰、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信息科技处处长张毅、兰州大学副教授杨裔颁发了学术委员会委员聘书。同时,中国联通甘肃分公司、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管委会、兰州国资利民资产管理集团分别与实验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相关方面将围绕大数据在旅游管理服务中的实践应用、旅游及大数据产业发展等课题,正式开启多层次、跨学科、全方位的合作研究与实践应用,不断促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揭牌仪式后,实验室举行了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新聘任的实验室主任、兰州大学副教授杨裔介绍了实验室建设方案。学术委员会对实验室建设方案进行了审议,就实验室建设目标、研究方向、人才培养、团队建设、学术活动、开放合作等方面进行了讨论研究。

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兰州大学有关部门,省文旅厅有关处室,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及相关合作单位负责人,以及有关媒体记者等5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