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南超热门景点合集,随手一拍,便是一副浓墨重彩人间山水画!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08-26 17:45:35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甘南隶属于甘肃省,它的全称是甘南藏族自治州,也是中国最著名的两大河流,长江、黄河的水源补给区和涵养区。

甘南隶属于甘肃省,它的全称是甘南藏族自治州,也是中国最著名的两大河流,长江、黄河的水源补给区和涵养区。在2020年4月,甘南也荣获了2020年中国避暑城市名城榜,也有人将甘南称为是人间最后的一片伊甸园,足以见得,甘南的风光,是让人无法抗拒,让人此生难忘的!

白石崖

作为甘加秘境上一处惊艳众人的自然风光,它才是真正意义上的人间伊甸园,曾经有人这样说过,如果您来到甘加旅游,没有看过白石崖的奇妙,那么就等于您没有来过甘加。白石崖之所以被称为白石崖,是因为这里有着许多白色的石崖,其实这些石头并没有过分的洁白无暇,只是和周围的绿色植被想对比,而凸显出了它得白色。白石崖就就像是大自然的一道天然屏障,它将青海和草原一分二,呈现不一样的自然风光!

甘加大草原

甘加草原是平均海拔在3000米以上的草甸草原,因为这里的人烟稀少,草原面积辽阔,所以称为了我国一处难得的宝贵草原自然景区。在甘加草原你可以搭建帐篷,欣赏夜晚星光烂漫的星空,也可以品尝极具当地特色的奶茶和手抓羊肉等等,当然好客的甘加人民还为你准备了马匹,牦牛和篝火晚会,尽情释放你的野性魅力,以及感受纯朴的藏族风情和藏族人民的热情好客!

迭山(叠山)

迭山与昆仑山和秦岭山脉都是互通有无的,它位于昆仑山的南支东段,也是属于秦岭山脉的西段,更是长江和黄河两大水系的一段重要分水岭,同时还是洮河与白龙江的分水岭。在1935年,迭山就是当时红军长征时期,两次穿越北上抗日的重要路径。迭山的平均海拔在三千米以上,最高的一处接近五千米,所以迭山常年都是被积雪覆盖,十分壮观,倘若你来到迭山,你便能真的体会到震撼心灵的奇景!

拉卜楞寺

甘南的拉卜楞寺作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我们总是会被它壮观粗矿的外表多震撼,但是在如何浑厚的外表之下,又隐约透着一些典雅与古朴的情怀。拉卜楞寺的顶部放置的是铜质的鎏金物件,再加以雄狮、宝瓶和阴阳兽等作为装饰,屋顶的鎏铜瓦和绿色玻璃瓦对比明显,将整个建筑的巍峨壮丽之情,毫无保留的表达了出来。在这个雕梁画栋,气势磅礴的建筑里,也典藏了众多的佛像、古籍、壁画、封文等等。

黄河首曲

当黄河流过甘南玛曲大草原的时候,突然来了一个180°的回弯,便在这片辽阔的草原上形成了黄河十八弯的奇观。因为草原本就是平坦的,也没有多余的东西遮挡,而河流的支流又是比较繁多的,所以在玛曲大草原,一眼望去,便可以看到众多的河流在草原上肆意奔走,流向蓝天白云和绿草盈盈的交界处。黄河流过的两岸,还形成了花鸟海洋的众多滩涂,成就了甘南地域草原质量最好的滩地草原!

牟尼大峪沟景区

四川的九寨沟早已是享誉世界的旅游胜地,而北方的大峪沟,就是和南方九寨沟齐名的甘南风光。大峪沟景区一共由9个支沟组成,分别为云江峡、桑布沟、燕麦沟、旗布峡等等,它们分布在大峪沟的东面和南面,好比一把神仙掉落在凡间的巨型扇子,以大自然的自然风光作为水墨画,镶嵌在扇面之上。大峪沟景区海拔从2500米,可以攀升到5000米的海拔,这样巨大的海拔落差,可以让你看到对比鲜明的一山四季,色彩斑斓的奇山异水风光!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