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西峰区:“乡村旅游+”激活乡村振兴新动力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09-02 11:25:04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近日,庆阳市西峰区温泉镇新桥村的秀湖山庄可谓人气爆棚。游客们顺着蜿蜒的山路来到依山傍水的沟底,赏亭亭玉立之荷,采千姿百态之莲,乐趣十足。

近日,庆阳市西峰区温泉镇新桥村的秀湖山庄可谓人气爆棚。游客们顺着蜿蜒的山路来到依山傍水的沟底,赏亭亭玉立之荷,采千姿百态之莲,乐趣十足。

常年生活在苏州的游客张玉琴说:“今年探亲回家,亲友们说这里很火,今天来一看,果然让人欣喜,景色完全不逊于南方,家乡的山山水水真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游客在温泉镇秀湖山庄体验采莲乐趣。

秀湖山庄是一家集休闲垂钓、露营烧烤、特色种植等项目为一体的绿色生态观光园,山庄占地1000余亩。山庄负责人刘俊旗介绍,山庄自2012年开放以来,慕名而来的游客一年比一年多。为了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赏玩休闲,他们经过六年时间的不间断实验,今年终于成功种植出了品种上乘的荷花。

“最近,游客到这里赏荷、采莲、垂钓,畅飨农家美食,体验好评不断。”刘俊旗说,今年秀湖山庄累计接待游客5000人次,预计年收入达到10万元。

同样,位于后官寨镇中心村的百卉源家庭农庄也成为西峰乡村旅游打卡地。这个庭院式休闲山庄,绿木葱茏,花团锦簇,果香四溢。不少游人携亲带友,或于花间抚琴或于池边赏鱼,好不惬意。

游客在西峰区中心村百卉园家庭农场赏景。

“如今,人们越来越重视精神享受,络绎不绝的游客也激发了我再扩大规模的想法。”农庄主人秦秀梅告诉笔者,目前,农庄有6亩樱桃园、23亩花园,下一步她计划继续扩大种植面积,增加花卉、水果种类。

近年来,西峰区以文旅融合为主线,以项目突破为抓手,巧借农业、农村优势,持续推进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大力支持农户建设田园综合体,相继打造了温泉镇秀湖山庄、彭原青藤农业示范园、庆阳林木生态园、显胜林颖大樱桃基地、左咀康农芍药园等一批集“农业、文化、旅游、美食、健康”融合发展的乡村旅游景点,促进现代休闲观光农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同时,依托区域地理优势,根据各乡镇村落不同景点特色,探索推出蒲河川十里风情长廊线、养生运动线、时令采摘线等6条覆盖面广、内容丰富的精品旅游路线,形成了“一乡一特色、一村一品牌”的生态旅游新格局。

游人在西峰区后官寨镇百卉源山庄的花间抚琴。

截至目前,全区共建成北石窟寺、黑老锅冰窟、小崆峒、东湖公园、月亮湾香草园、陇东滑雪场等各类大小旅游景区(点)40多处,共有休闲经营主体110多个。上半年全区乡村旅游共接待游客45.5万人次,乡村旅游收入8499万元。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