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共青团兰州市委举办红色文化讲座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魏宁 时间/2021-09-02 17:52:54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百年峥嵘岁月中,老兵是历史的亲历者和见证者,是历史的“活化石”。9月2日下午,共青团兰州市委联合兰州市地方志办公室举办文化沙龙红色讲座,邀请湖南作家罗范懿讲述父亲罗洪珠和黄继光的革命故事。

百年峥嵘岁月中,老兵是历史的亲历者和见证者,是历史的“活化石”。9月2日下午,共青团兰州市委联合兰州市地方志办公室举办文化沙龙红色讲座,邀请湖南作家罗范懿讲述父亲罗洪珠和黄继光的革命故事。

罗范懿的父亲罗洪珠是湖南省安仁县龙海镇官陂村人,1921年出生在一个赤贫的农家,生逢乱世,少年时家人离散,被国民党抓了壮丁。解放战争时期,罗洪珠带队起义,成为一名人民解放军。后随部队解放西南,进军西藏,立下许多卓越的功勋。朝鲜战争爆发后,罗洪珠自愿加入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在惨烈的战斗中,罗洪珠与黄继光结下了深厚的友情。后黄继光在上甘岭战役中英勇牺牲,罗洪珠含泪护送黄继光等战斗英雄的遗体回到祖国。

当日的活动现场,罗范懿一袭迷彩服亮相,与现场嘉宾和读者分享父亲和黄继光的故事,现场捐赠了以父亲的革命故事为内容的新作《我是党员我是兵》,罗范懿在书中用独特的写作方式,讲述父亲罗洪珠和战友们的故事。聆听讲座的一位党员干部说,“老一辈革命先烈是最值得尊敬的人,我们应该铭记他们的付出,学习其为人民的利益而奋斗的可贵精神,为祖国建设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