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音乐剧《飞天》展现敦煌文化,阿云嘎等嘉宾演绎14首剧中曲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09-03 10:56:5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由中国音乐剧“铁三角”李盾、三宝、关山担任主创的史诗音乐剧《飞天》以敦煌莫高窟为创作灵感,是国内第一部“飞天”题材的音乐剧,目前,这部作品正在紧锣密鼓地创作之中,未来计划将在敦煌落地驻演。

由中国音乐剧“铁三角”李盾、三宝、关山担任主创的史诗音乐剧《飞天》以敦煌莫高窟为创作灵感,是国内第一部“飞天”题材的音乐剧,目前,这部作品正在紧锣密鼓地创作之中,未来计划将在敦煌落地驻演。9月15日,这部剧中的14首剧中曲,将以一场音乐会的形式首发亮相,在上汽上海文化广场演出。

这场《飞天》音乐会,邀请到刘岩、徐瑶、朱芾、乐巍、胡矿、牟溢等一众音乐剧演员演唱,现场乐队和60人合唱团的庞大配置,以及多媒体呈现的敦煌壁画,将向观众展现一个全视听感受的敦煌文化。音乐剧演员阿云嘎还将作为《飞天》主题音乐会的特邀嘉宾,带来由作曲家三宝为音乐剧《飞天》制作的推广曲。

史诗音乐剧《飞天》讲述了“守护人”以单薄之躯一己之力捍卫莫高窟壁画、“赶路人”不远万里冒着战乱疫病奔赴敦煌的动人故事,以音乐剧的方式,带领观众跨越千年时空,触碰历史余温。音乐剧制作人李盾、作曲家三宝和剧作家关山继2007年原创音乐剧《蝶》之后,再度重聚于《飞天》的创作。主创团队曾在三年前一起去往莫高窟采风,洞窟之中的绚烂瑰宝与大漠之上的文明交融,都令他们兴奋不已。如何用音乐剧的艺术形式来还原魅力敦煌,再现千年文明史诗,成为了三位创作者的共同命题。

这部剧的创作演出背后,还有一个关于“飞天”IP和文旅融合的远景。据悉,制作人李盾多年来数次往来敦煌,致力于构建“飞天文旅综合体”,一个集大剧院、沉浸式文化商业街、文化教育艺术中心、文化主题酒店于一体的文化旅游休闲度假区。而音乐剧《飞天》创作完成后,计划为明年在敦煌“安家落户”,成为飞天大剧院的驻演剧目。

此次主题音乐会也是这部音乐剧中音乐歌曲部分的先行亮相,作曲三宝在谈到《飞天》的音乐创作时,用到“色彩斑斓”四个字,表示希望用音乐构建五光十色的敦煌宇宙。而这部剧还会围绕作品和音乐开启多领域的探索,结合线上付费点播与数字专辑发行,以音乐的方式,推广敦煌文化和“飞天”IP。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