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到甘肃旅游发现藏在兰州深山超美的自驾路线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09-06 09:53:51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如果可以,把每年的假期多留一点给秋天吧,如果正好避开暑假旅游旺季,这个正值秋高气爽的时节,真的太适合出去旅游!

如果可以,把每年的假期多留一点给秋天吧,如果正好避开暑假旅游旺季,这个正值秋高气爽的时节,真的太适合出去旅游!

真正的秋高气爽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在南方这些年,似乎感受不是特别明显,因为南方的秋天气候似乎与夏季没有什么大的区别。

就拿杭州来说,随手翻翻九月初的天气,最高气温都在30度往上,那些每日20多度的最低温,基本都是入夜以后的事,如果正好入秋后又是多雨天,秋爽感就会更淡。

所以,想要感受真正的秋高气爽,建议要去北方逛逛。

每年我都会回西北探亲,下了飞机就会明显感觉到南北地方的气候差异,西北有些地方的秋季早晚已经有了明显的温差,外出还穿需要一件外套来御寒。

每次回去也都会放慢脚步,去各个城市的街头巷尾、村口院落走走逛逛,好好感受一番西北地区的人文和气候!

沿着西北旅游专线逛过几个地方以后,就会发现,很多西北城市都很适合在这个时候放慢脚步,深度游。

很多景点人也少了,再加上这个季节,也是很多当地水果大量上市的时候,这时候去旅行,简直就是美食与美景的双丰收!

今天重点要说的是在甘肃省会兰州的秋季深度游发现。

说到兰州,很多人都会想到兰州拉面,那么兰州拉面在当地是一种怎样的真实存在,我之前在文章“200多年的祖传老汤秘方啥样?来西北这丝路重镇吃拉面,品答案”里有过这些浅薄的介绍,纯属个人真实感受。

在南京,有人推荐过一家挺正宗的兰州拉面店:东方宫。上网搜了一下,南京好像有三家带“东方宫”字样的面店,但我只去过大行宫附近的那家,吃过一碗原味的拉面,相比其他店,这家的口味和做法相对还算正宗。

但如果想吃上一口真正正宗的兰州拉面,还是要去兰州。

凉爽的秋季,到这个真正的兰州拉面之乡,住宿安排在市区内,早上下楼就能随时吃上一碗热气腾腾的牛肉拉面,再单点一份牛肉、两个小菜外加一个鸡蛋,就是一顿“肉蛋双飞”的高配爽口早餐。

然后在街头走走逛逛,去黄河边吹吹河风,差不多午饭的时候,可以吃碗浆水面。这是当地人夏天特别喜欢吃的一种汤面,浆水用蔬菜发酵制成,很多菜场都有打包好的浆水卖,很多人都喜欢买回家自己做。

逛到晚上就可以去正宁路夜市小吃街,逛逛兰州的夜市,吃吃当地的夜市美食,感受一下当地的夜生活氛围。

至于景点,很多能在网上能搜到地方,比如白塔山公园、水车园,中山桥等地方,沿着黄河边走都可以到,这里也就不多说了,到兰州在这些地方主要是可以感受一下浓浓的黄河风情。

今天重点介绍的是一条藏在石山深处的自驾游路线。

这条线路不在兰州市区内,从地图上看,官名叫309国道。我去年八月去的时候,沿途拍了视频,实况可以看下这个视频。【实地探索:甘肃这条盘山路,很值得自驾游,人少景美,但没信号!

严格来说这条路不算是旅游线路,它只是接通大山深处和城镇的一条山路,但这条路上的景色特别美。从市区出发到金崖镇,将目的地定位到黑虎村或者套岔岘等地方,就要必经这条路了。

路的两边都是石山,沿途可以看到碎石厂,很多地方修路就会在这些山上采石。越深入石山,路的弯道就会越多、越急。以前每年冬季下大雪后,路面总会结冰,车辆经过弯道就很容易打滑,所以冬天这条路经常会出现交通事故。

以前住在山里的人多,人们经常要进城游玩、采买、上学或者走亲戚,所以那时候,路上的私家车、城乡公交也都很多。但近两年,因为大部分人都在城里买了房或者跟着子女去了外地生活,这里就变得特别冷清。

所以,近几年秋季再去,发现这里已经成了一条特别适合自驾游的路线。

立秋后,选个晴空万里的日子,就可以自驾出发,沿途可以看到石山顶裹挟着蓝天白云,在绵延不断的石山层峦中忽隐忽现,那里的天空色是真正的蓝,白云色是真正的白。

一路上偶尔迎面或随后来一辆车跟你擦肩而过,会发出汽笛声,其他时间都很安静,你可以放一首自己喜欢的歌,打开车窗,任由清冽的空气和秋季的干爽随风而来。

有网友说,看这一路秋季凄凉的景色,让人想到了火星。

如果单纯从视频或者照片来看,这条路的确无法与市区的繁华和江南水乡的碧翠欲滴相比,但如果能身临其境,绝对会是不一样的感受。

车子穿过一个个山脚,缓缓爬向山顶,慢慢地满眼变幻莫测的山峦叠叠的景色就会渐渐褪去,之后便是一个个布局别具特色的村落在眼前铺展开来。

如果继续往前,就可以看到很多整整齐齐的梯田,在很多年前,那都是纯粹人工劳动力的结晶。

这条路,很多兰州本地人都未必知道,因为它地处偏远的深山,如果没有深入到市区以外的地方逛过,的确很难找到这地方。

不过去这地方要注意,因为沿途没有商铺,所以在金崖镇出发前,最好买一些饮食品,以防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期间,临时需要饮食补给。

另外出发前车子最好加好油,再检查一下,确保性能完好,因为如果在这路上发生没油或者故障,很难联系救援,而且我之前去的时候,进了山,基本就没有信号,不知是我手机信号接收功能不好,还是真的没有覆盖网络。

如果有空在秋季去甘肃兰州旅游,时间充裕的话,真的强烈建议你也可以到这条石山盘旋路上自驾游一回,感受一下大山深处的独特景致!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