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纪念抗战胜利76周年 兰州市举办群众书画交流笔会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09-06 11:09:47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9 月 3 日上午,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 庆祝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 76 周年群众书画交流笔会 " 活动在兰州市文化馆多功能厅。

9 月 3 日上午,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 庆祝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 76 周年群众书画交流笔会 " 活动在兰州市文化馆多功能厅。此次,主办方还盛情邀请了多位部队离休的革命前辈作为特邀嘉宾到场,共享笔墨芬芳、乐赏精品非遗。

此次活动由兰州市文旅局主办,兰州市文化馆、甘肃省军区兰州第四干休所承办,旨在大力弘扬红色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宣传抗日战争胜利的重大意义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大贡献,以及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中所表现出的不怕牺牲、前赴后继、英勇战斗的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革命基因,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活动中,以中国女画家协会会员、甘肃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兰州市文化馆副研究馆员徐志鸿为代表的市文化馆书画业务骨干团队和多位群众书画代表汇聚一堂、挥毫泼墨,以翰墨丹青忆峥嵘岁月,用笔墨芬芳颂盛世豪情,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 76 周年。

此外,阮琳、徐彩虹、陈增三 3 位国家级非物质遗产传承人也分别带着 " 独门绝技 " 欣然亮相,为革命前辈和到场嘉宾献上了刻葫芦、剪纸、兰州鼓子等多项珍贵特色非遗保护项目的展示展演,赢得了现场嘉宾的交口称赞。

兰州市文化馆馆长方军虎在致辞中代表全馆干部职工向为抗战胜利牺牲的革命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向莅临纪念活动现场的各位革命老战士及其家属以及诸位书画家们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慰问。

"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依然具有跨越时空的非凡魅力,因为它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更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 他说:" 此次,书画家们以饱满的热情创作出了一幅幅充满革命豪情的书画作品,真切的表达了对红色岁月的缅怀和追思。通过此次军民共建活动,不仅让人们更加深切的感知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同时也对我市群众文化建设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和已形成的良好社会氛围予以了积极呈现。"

活动中,除了画家徐志鸿将现场创作的美术作品《宝花品茗图》赠送给了革命前辈代表外,非遗传承人代表阮琳和徐彩虹也为老革命们赠送了专门创作的纪念抗战胜利主题的兰州刻葫芦和剪纸精品,表达了发自内心的敬仰之情和美好祝福。此外,活动现场还展出了老革命们珍藏多年书画精品及部分抗战主题的相关书画作品 。

在活动尾声,市文化馆还深情奉上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艺节目,经典秦腔《洪湖赤卫队》选段、二胡独奏《十送红军》、兰州鼓子《建党伟业》等精彩文艺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