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兰州市七里河小学举办“开笔礼”新生入学仪式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09-08 10:18:05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9月6日下午,兰州市七里河小学教育集团举行新生入学“开笔礼”仪式,集团学校一年级新生通过“端正衣冠”“感恩先贤”“击鼓鸣志”“启蒙描红”等仪式,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9月6日下午,兰州市七里河小学教育集团举行新生入学“开笔礼”仪式,集团学校一年级新生通过“端正衣冠”“感恩先贤”“击鼓鸣志”“启蒙描红”等仪式,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一年级新生参加“开笔礼”。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开笔是古代读书人的首次大礼,也是少儿进入学习阶段的重要纪念。活动中,老师在孩子的额头轻点一颗朱砂红痣,为孩子们“破蒙”,开启智慧,以此寄托美好的愿望;孩子们用稚嫩的小手在描红本上写下“人”字,由此步入上学求知的学生时代。

兰州市七里河小学教育集团理事长、七里河小学校长王俊莉介绍,七里河小学“开笔礼”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届,旨在通过弘扬传统文化,增强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孩子尊师重道、崇文尚德的良好品质,帮助孩子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朱砂启智”。

“启蒙描红”。

“击鼓鸣志”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