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辟精品旅游线引客“金秋之约” 开铁路专列保“双节”出行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杨娜 时间/2021-09-17 11:47:38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光泽16日表示,中秋节、国庆节假期即将来临,截至目前,兰州铁路局已出售9月18日至10月8日的火车票39万张。

9月16日,兰州铁路局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举办新闻发布会,公布“双节”期间甘肃旅游产品等信息。 杨娜 摄

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光泽16日表示,中秋节、国庆节假期即将来临,截至目前,兰州铁路局已出售9月18日至10月8日的火车票39万张。该局精心制定运力安排方案,保障游客乘列车畅游陇原,赴“金秋之约”。

当日,兰州铁路局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举办“迎双节”运力服务保障暨“庆丰收、感党恩、游甘肃”旅游产品新闻发布会,向外界公布节日期间甘肃省旅游产品、假日旅游需求和铁路部门运力安排方案、旅游列车开行信息。

兰州铁路局披露,中秋小长假铁路运输期限为9月18日至21日共计4天,预计发送旅客73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8.25万人次。国庆假期铁路运输期限为9月28日至10月8日共计11天,预计发送旅客269.5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24.5万人次。

2020年9月,甘肃推出的“环西部火车游”专列上,游客享受到全新的旅游体验。(资料图) 曹文福 摄

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磊介绍说,今年“双节”与全运会、敦煌文博会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交织叠加”,往来西北各省区的旅客出行需求旺盛,兰州铁路局持续优化运力,为旅客出行提供运力保障。

中秋小长假期间,铁路运能席位由节前的每天23.2万张增加到节日期间的每天25.7万张,每天净增2.5万余张。高铁动车组由原来的85对增加到95对,普速客车由原来的54.5对增加到62.5对。

“十一”国庆假期期间,高铁动车组由原来的85对增加到99对,普速客车由原来的54.5对增加到62.5对。铁路运能席位由节前每天23.2万张,增加到节日期间每天26.6万张,每天净增3.4万余张。

2018年10月下旬,甘肃酒泉市金塔沙漠胡杨林景区叶片金黄,在湛蓝的天空下,恍若仙境。(资料图) 杨志彬 摄

此外,兰州铁路局持续推进客运提质计划,推出多种特色服务措施。例如做好脱网人群售票工作、设立咨询点为旅客提供解答问询等。通过做好日常消毒和车站巡检等工作,对进出站旅客进行体温监测、健康码查验,提醒旅客佩戴口罩,设置应急隔离席位,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甘肃兰铁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符庆忠介绍说,自2018年运营的“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已累计开行171列、“包车游”列车144列,组织发送游客超1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亿元以上,成为享誉海内外的“火车游”品牌。

“双节”期间,该公司共设计了甘肃省内外、长短线旅游产品28条,适合金秋赏景、休闲度假、亲子出行、健身康养等大众需求。将推出“环西部火车游”金色胡杨游、欢乐方特游、锦绣陇南游等6条精选线路产品。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孟兆辉表示,“双节”期间甘肃整合跨区域文旅资源要素和市场营销特色旅游产品,推出以爱上敦煌·“一会一节”文旅盛宴之旅、陆上邮轮·“环西部火车游”惬意体验之旅等为重点的九大主题旅游产品,涵盖因时因势筛选编排的50余条精品旅游线路,邀客畅游。

孟兆辉说,此次联合兰州铁路局发布旅游产品,要在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坚持政企联动共同发力,精准分析研判和预热加持旅游市场,推出更多更好的假日旅游产品线路和旅游惠民政策,加快“引客入甘”,确保甘肃旅游市场供需两旺、安全有序。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