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张掖山丹特色旅游商品走俏全国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09-17 16:10:0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入秋以来,天气渐寒,温胃、御寒的张掖山丹羊肉成为了餐桌上深受欢迎的佳肴,以农特产品为主的张掖山丹旅游商品市场需求日益旺盛,在享誉周边市县的同时,已逐步向全国各地延伸。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入秋以来,天气渐寒,温胃、御寒的张掖山丹羊肉成为了餐桌上深受欢迎的佳肴,以农特产品为主的张掖山丹旅游商品市场需求日益旺盛,在享誉周边市县的同时,已逐步向全国各地延伸。目前,“山丹特产店”在广州、深圳、上海、西安、兰州等地设立23个运营店铺,“山丹羊肉”在广州、上海、兰州等地开设展示经营旗舰店,“山丹羊肉大锅台”在全国11个城市运营连锁店。

近年来,张掖市山丹县注重开发文化旅游商品,组织专人开展了全县旅游商品市场调查,合理开发利用富硒土壤资源,大力扶持发展黑小米、富硒农产品等特色食材等旅游商品营销,山丹旅投、博文玉器等7户企业研发五彩山丹、四喜娃娃、五彩驹等摆件并投放市场,并加大宣传力度,扩大炒拨拉、糕卷儿、糖花子等特色美食的品牌影响力,扶持国博沙棘酒、山丹羊肉、蘑菇等旅游土特产品的生产销售。积极推广黄参酒和锁阳、蜂蜜、花粉、蜂王浆、苁蓉、鹿茸等中医药保健品,延伸中医药健康旅游产业链。

张掖山丹位于北纬38度线最优农产品生产区间,地球黄金分割线上,有一半农田是富硒耕地,富硒土壤资源丰富,硒被国内外科学家誉为“长寿元素”“抗癌之王”。同时锶、钙、铁、锌等有益微量元素较高,主要分布在该县东乐镇等主要农业种植地区,这为开发富硒农产品提供了前提。山丹县地处祁连山北麓,海拔处于4441米至1550米之间,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是马铃薯、啤酒大麦(和澳洲两地世界最优)、油菜籽、中药材、高原夏菜、牛羊肉等特色农副产品的优质产区。全县马铃薯年产量50万吨以上;油菜籽年产量4万吨以上。这样的地理环境和气候环境造就了山丹经济以农业和畜牧业为主,使得农畜产品量大质优,盛产马铃薯、牛羊肉、油料、中药材、高原夏菜等农特产品。

张掖市山丹县是著名的羊肉产地,这里拥有全球最充沛的光热资源,以及作为黑河、疏勒河、石羊河等56条自然水系水龙头的祁连山冰川水源,这一独特的地理特征使得山丹自古水草丰美,畜牧业发达。丰富的草料是羊羔茁壮成长的基本保障,而山丹军马场是亚洲第一大军马场,这里的大草原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和人文环境,终年有祁连山雪水滋润,生长驴驴蒿、珍珠草、沙葱、针茅及多种中草药,而羊群都是在草场中放养长大,因此山丹羊肉有着“百药之库”的美誉。同时,羊羔每天都奔跑在草原上,吃最有营养的碱草,喝最甘甜的山泉水,所以没有太多的肥肉,肉质紧实有嚼劲。目前已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认证的“山丹羊肉”,是河西走廊具有悠久历史的特色美食,赢得了各地客商和朋友的一致青睐。

张掖市山丹县正在立足全县生态资源优势、农产品优势、地理环境和人文环境优势,进一步引导加快旅游商品发展,推出一批能满足广大游客“有所选、方便购、带得走”,富有地域特色的自主品牌特色旅游商品,使旅游商品收入成为山丹县旅游经济新的增长点,成为旅游扶贫、旅游富民的有效渠道。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