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张掖高台:红色文化进校园 厚植爱党爱国情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09-17 16:22:15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近日,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联合县委党史研究室、高台一中举办了“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700余名学生接受了红色文化洗礼。

近日,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联合县委党史研究室、高台一中举办了“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700余名学生接受了红色文化洗礼。

活动当天,全体师生列队来到红西路军纪念馆,在纪念碑前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默哀致敬,随后学生代表向祖国献词,并到陈展馆内聆听红西路军将士在极端困难的条件下英勇奋战的英雄事迹,还在董振堂纪念亭前开展了现场教学,最后邀请红军后代和讲解员走进学校和课堂宣讲红色故事、举办“走近革命文物”主题班会。

一系列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教育活动给孩子们上了一堂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开学第一课。让广大青少年了解了革命先烈为了民族独立、人民幸福而进行的可歌可泣的斗争,感受了革命先烈和共产党人为了中国革命前赴后继、英勇献身的大无畏精神,激发了对英雄烈士的崇敬之情,教育和引导大家铭记党的光辉历史,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通过这种沉浸式、体验式的教育方式,在广大青少年心里播撒进了“红色种子”。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