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肃南竟有268万亩草原以九排松而闻名 还能看到牧民盛会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09-22 10:08:07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提到大西北,很多人脑海里面都是“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壮美景色,因此潜意识里面就以为大西北很荒凉,全是沙漠或者戈壁。

提到大西北,很多人脑海里面都是“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壮美景色,因此潜意识里面就以为大西北很荒凉,全是沙漠或者戈壁。诚然,在大西北这种景色实属常见,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地方都是这样,不少地方都有广袤无际的草原或是森林覆盖,在甘肃省张掖市的肃南县,就有一片多达268万亩的草原,这便是位于康乐乡榆木庄村的康乐草原。

我虽然去过很多草原,包括内蒙、新疆、西藏在内,其中虽然不乏有着很多优质的草场,但是像康乐草原这样如此青草茂盛的草原在全国都可以说是屈指可数的。虽然时间已近进入九月,这里肥美鲜嫩的草甸依旧可以到脚踝,要知道这个时间点不少草原都已经泛黄枯萎,而这里依旧如此茂密,其间还有成群的牛羊,不难想象这里夏季的盛况。

和其他草原还有一点不同,那就是康乐草原不光有着草地,还有着约45万亩的森林!草原和森林交互重叠,也就形成了诸如九排松在内的奇异景点。九排松可以说是康乐草原的标志性景点,九排茂密的松树成串地分布在山坡上,形成了独一无二的景致。

自然风光仅仅只是康乐草原的一部分,更多的是这里还有着灿烂丰富的民族文化,是体验裕固族这个小众民族的好去处。裕固族人数稀少,全国统计下来也就不到两万人,很多人都不清楚这个民族,不过它既然号称“马背上的民族”,自然与这片广袤的草原息息相关,在康乐草原上就能看到标志性的马和敖包。

每年特定时间,通常在七月左右,这个马背上的民族都会从四面八方赶来,在这里举行规模宏大的草原盛会,不仅能看到赛马、摔跤、射箭等等裕固族的传统技能展示,而且还有顶杠子等民俗活动表演,现场的游客如果有兴趣的话,也可以上前去与裕固族的汉子一较高下,要是赢了的话说不定还能俘获裕固族少女的芳心。

康乐草原的看点还远不止这些,这个草原宛如取之不尽的宝藏,有着太多太多的看点,比如在这里有最早建于清康熙年间的“康隆寺”,距今300年的历史依旧香火不断,每年农历正月十四、六月初四、十月二十五日都会举行盛大的佛事活动;又比如这里有着各种神奇的地貌,除了草原和森林,还有雪山和丹霞,打造出了丹霞地质风光区、雪山探险旅游区;还比如这里竟然还是一个红色旅游区,石窝遗址正是当年西路红军浴血奋战的地方,也是召开西路红军军政委员会会议具有革命历史意义的会址,如此多的看点让这个草原成为了肃南旅行必打卡的地方。

草原虽多,但是宛如康乐草原这样集自然风光、地理地貌、民族文化、宗教文化、红色文化等等各种看点于一身的草原却并不多见,你还见过类似的草原吗?欢迎在评论中告诉我哦!

旅行tip:

门票:60元/人,身高1.2米以下儿童、70岁以上老年人持老年证、现役军人持军官证、残疾人持残疾证免票;学生持学生证、60至69岁之间老人持老年证购景区优惠票

到达方式:自驾,从张掖市出发沿213省道至康乐乡榆木庄村,然后在榆康公路与213省道交叉处按照路边的景区入口指示牌进入景区售票处。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