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文旅、众洋星光与蚂蚁链达成战略合作 打造“丝路文化文昌星平台”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王星明 时间/2021-09-22 11:10:1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9月17日,甘肃文旅、众洋星光与蚂蚁链正式达成战略合作,三方将以丝路文化区域文旅业态为基础,打造全国首个“丝路文化文昌星平台”,探索传统文化焕新与文旅场景运营融合的新模式。

9月17日,甘肃文旅、众洋星光与蚂蚁链正式达成战略合作,三方将以丝路文化区域文旅业态为基础,打造全国首个“丝路文化文昌星平台”,探索传统文化焕新与文旅场景运营融合的新模式。

甘肃是丝绸之路的黄金路段,拥有众多中国历史文化遗产,甘肃文旅也是国内最早开启文旅数字化的单位之一。据介绍,“丝路文化文昌星平台”由蚂蚁链提供技术解决方案,众洋星光进行文旅业深度运营与服务,共同助力全省相关商家数字化转型,并结合传统文化资源,促使甘肃文旅业发展实现文化保护与商业化的双轮驱动。

目前,蚂蚁链已推动区块链从单一技术走向融合技术,作为产业互联网的底层设施,区块链需要与AI、IoT、隐私计算等技术不断融合,才能满足文化等产业多种需求。基于此,4个月前,蚂蚁链开启守护中国传统文化之旅,正式发布“文昌星计划”。此次三方合作是“文昌星计划”首次落地于文旅产业,敦煌美术研究所、湖南博物馆等机构则已在数字藏品领域实现跨界创新,受到年轻人的喜爱和追捧。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