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省原创交响合唱组曲《南梁颂》成功首演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09-28 10:01:12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27日晚,甘肃省原创交响合唱组曲《南梁颂》在北京国家大剧院音乐厅成功首演。

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27日晚,甘肃省原创交响合唱组曲《南梁颂》在北京国家大剧院音乐厅成功首演。

本场演出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

回顾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甘肃文艺工作者用一场精彩绝伦的演出,向在甘肃南梁这片红色土地上战斗过的革命先烈致以最深情的礼赞。南梁既见证了中国革命的奋斗历程,又承载着可歌可泣的革命精神,是一片凝结着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红色热土。

原创交响合唱组曲《南梁颂》由兰州大剧院出品,是表现陕甘边革命根据地革命历史的第一部大型音乐艺术作品,组曲共八个乐章,《永远的根据地》《信仰之船》《高原记忆》《南梁颂》讴歌坚定不移、百折不挠的革命信念,《金城望》《嗬儿嗨》再现众志成城、艰苦奋战的壮美岁月,《窑洞抒怀》《赤子情》礼赞革命者和人民群众水乳交融、同甘共苦的深情厚谊,从不同侧面展现了南梁精神的深刻内涵。所有曲目既独立成篇,又浑然一体,由混声合唱、男声合唱、女声独唱与合唱、男中音独唱等形式构成。音乐既借鉴了部分经典革命歌曲的音乐元素,又吸收了陇东当地的民歌素材,以大气、高亢、明朗、舒展、风趣的多元风格,以艺术的表达方式,多角度、全方位解读、诠释了南梁精神的丰富意蕴和时代价值。

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中直文艺单位负责人,艺术界知名专家学者和首都各界群众1300余人观看了演出。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