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梦幻光影秀点亮夜丹霞 视觉盛宴《阿兰拉格达》填补张掖主题夜游空白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09-28 11:49:0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26日晚,作为第八届文化和旅游融合创新论坛的暖场活动,《阿兰拉格达》沉浸式梦幻山谷光影演绎亮灯仪式在张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区万象土林谷举行,其惊艳的视觉令所有观众耳目一新。

26日晚,作为第八届文化和旅游融合创新论坛的暖场活动,《阿兰拉格达》沉浸式梦幻山谷光影演绎亮灯仪式在张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区万象土林谷举行,其惊艳的视觉令所有观众耳目一新。论坛特邀嘉宾以及甘青大环线旅游景区联盟成员单位代表、旅行商代表500余人参加了亮灯仪式。

《阿兰拉格达》沉浸式梦幻山谷光影演绎,是张掖丹霞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携手良业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近1亿元打造的,以音乐灯光、数字演艺、光影互动为核心的沉浸式梦幻山谷体验项目。项目以全国唯一、甘肃独有的裕固族神话故事为蓝本,综合运用声、光、电、灯、雾、机械以及现代艺术造型,将张掖民俗、裕固文化与地质自然景观巧妙结合,以“沉浸”的艺术形式展现,给游客带来身临其境的互动体验,实现了文化与自然、商业与艺术、感官与记忆、理想与现实的多维度平衡,将绚丽七彩丹霞与灯光秀高度融合,打造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 “阿兰拉格达”裕固族语为“红色的山”。第一章全场包括“源起·天地之彩”、“探寻·神秘山谷”、“传奇·部族史诗”、“圣殿·七彩赐福”四个篇章,讲述了数百年前七彩部族的先民,在七彩神鹿的指引下,迁徙到女娲补天遗落的七彩石孕育的七彩山脉繁衍生息,瑰丽富饶、风调雨顺、草木欣欣的七彩丹霞山脉成为一片乐土。在部族首领的继承仪式上,七彩神鹿被热烈歌舞、激昂高歌的部族新首领巴特尔吸引,怦然心动、暗自倾心,幻化成“白灵鹿”的少女,与英勇善战,善良仁厚的巴特尔相知、相爱、相守。垂涎七彩丹霞山脉色彩已久的恶魔芒尔斯企图打破和平、夺走七彩山脉的色彩,英勇善战的巴特尔拿起部族传承的神弓与白灵鹿并肩战斗。

最终,白灵鹿牺牲自己的七彩神力封印恶魔,让七彩丹霞山脉和七彩部族重获新生的故事。 该项目是张掖七彩丹霞景区探究文化和旅游融合再赋能的创新实践。项目的建设延展了景区夜间经济生态链,实现了景区与地域文化的完美结合,展示了张掖地域文化、景区地质文化和肃南民族文化,填补了张掖主题夜游的空白。项目的建成并投入运营必将成为七彩丹霞景区的旅游新IP,张掖旅游的新亮点,成为打造七彩丹霞世界级旅游景区、国际旅游目的地的创新驱动力。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