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金菊雅韵·花开满园”主题菊花展在兰州植物园开展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谭安丽 时间/2021-09-29 14:20:43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9月28日,由兰州市林业局、兰州市安宁区人民政府主办,兰州植物园承办的“金菊雅韵·花开满园”主题菊花展在兰州植物园开展。

9月28日,由兰州市林业局、兰州市安宁区人民政府主办,兰州植物园承办的“金菊雅韵·花开满园”主题菊花展在兰州植物园开展。本届展览以“金秋乐章、时光掠影、湖中芳华、满庭芬芳、林间花溪、秋韵雅菊、菊韵绕林”为主要景点构思,设置大型绿雕6组,摆放造型菊40多组,摆放300多个品种的菊花6万多盆。菊花展计划持续到10月18日。

菊花是中国十大名花之一,古往今来广受人们的喜爱,金秋赏菊、吟诗抒怀、登高祈福早已成为华夏儿女的传统风俗。9月28日上午,兰州植物园迎来了菊花展的首批游客,参观者熙熙攘攘络绎不绝。“每年的菊花展我都来,今年的造型感觉更漂亮了,花也特别多,兰州能有这样一个展览,对市民和游客来说都非常好。”市民孔祥文是一名性格开朗的退休老人,开展当天,她和几位姐妹在植物园游览、拍照,还在视频网站上做了一场直播,“我们想把这么好的展览分享出去,让喜欢菊花的人都来逛一逛。”

据兰州植物园副主任杨永花介绍,截至目前,兰州植物园已连续成功举办了14届菊花展览。多年来,兰州植物园金秋菊展已经逐步成为西北地区具有较大影响力的重要花事活动。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