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陇东南始祖文化旅游经济圈推介活动在天水市举办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10-08 11:30:25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始祖文化引领共荣梦想,羲皇故里喜迎四海宾朋。紧随甘肃省“一会一节”高光时刻和即将来临的“十一”黄金周关键节点,9月28日,陇东南始祖文化旅游经济圈推介活动暨喜迎国庆文化旅游活动在天水市启动。

始祖文化引领共荣梦想,羲皇故里喜迎四海宾朋。紧随甘肃省“一会一节”高光时刻和即将来临的“十一”黄金周关键节点,9月28日,陇东南始祖文化旅游经济圈推介活动暨喜迎国庆文化旅游活动在天水市启动。

QQ截图20211008112721

天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军致辞

天水、定西、平凉、庆阳、陇南五市文化广电和旅游系统负责人,天水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天水五县两区文旅局,陇东南五市重点旅行社代表,天水市重点旅游景区、企业代表及新闻媒体记者500余人参加活动。启动仪式上,宣读了《陇东南始祖文化旅游经济圈联动发展宣言》,启动了陇东南始祖文化旅游经济圈暨喜迎国庆文化旅游活动,五市文旅部门全面推介了各自极具地域特色的文化旅游资源、产品,充分展示出独特的文旅品牌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天水重点旅行社分别与陇东南地区重点旅行社签订了旅游互送合作框架协议。

签约旅游互送合作框架协议

“十四五”开局之年,省委、省政府明确提出“打造文化兴、生态美、百姓富的文化旅游强省”战略目标;省政府工作报告中将“启动建设陇东南始祖文化旅游经济圈、支持天水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陇东南协同发展”等作为全省重点工作予以统筹安排。全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作出了加快构建“一点引领、三圈拓展、四带示范,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的空间格局和产业布局,其中的“三圈拓展”,就是要打造以敦煌为核心的“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以兰州为中心的“中国黄河之都”都市文旅产业集聚圈,以天水为中心的“陇东南始祖文化旅游经济圈”。这次陇东南五市文旅系统负责人齐聚天水,共商合作发展大计,旨在以此为契机,积极发挥旅游联盟的职能作用,抢抓国家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的战略机遇,进一步整合力量,加强合作,携手打造陇东南始祖文化旅游经济圈,努力开创区域旅游联动发展新局面。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