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探索文化传承 感受丝路之旅——十一“丝路游”山丹市场火爆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钱海涛 吴艳凤 时间/2021-10-09 10:37:02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今年国庆长假,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畅游丝路感受西部风光,打卡红色旅游成为众多游客在山丹欢度国庆的理想之选。

祁连山下千年马场骏马奔腾、丝路绿宝石焉支山层林浸染、千亩戈壁花海秋景如画、红色景点艾黎纪念馆游人如织……今年国庆长假,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畅游丝路感受西部风光,打卡红色旅游成为众多游客在山丹欢度国庆的理想之选。

国庆长假,国家AAAA级景区焉支山天气晴好, 迎来了一年当中色彩最为斑斓的季节,漫山树叶开始变色,视野所及,瑰丽多姿, 大批游客纷至沓来, 置身期间,仿佛走进立体画卷,一步一景,美不胜收。除了多彩美景,麦秆画、山丹剪纸,特色美食等山丹地方产品也让游客兴致盎然。

嘉峪关游客 陈少华:我是来自嘉峪关的游客,真的感受到了历史的厚重感,然后,环境风景都特别好,到了山顶看又有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推荐大家来这里,然后我们下一站会去到山丹马场。

金昌游客 曹阳:向往已久的焉支山,今天终于来了,赶着十一假期带着家人和孩子来到这里,首先到这里我感觉特别舒畅,特别的美丽,焉支山的环境特别好,卫生也特别好,在这里面我看到了很多森林防火的消防员,对这一方面也特别在乎,要是有时间的话,我会让我的家里人都来这里游玩。

金秋十月,地处祁连山下的山丹马场一片金光,五湖四海的游客慕名而来,体验丝路文化,欣赏万马奔腾风情,在草原之上骑着骏马感受天地之间的宽阔与自由。

与此同时,雪山、湖泊等景观更成为游客拍照留念的理想之地。据马场景区负责人介绍,随着山丹马场知名度的不断提升,今年的旅游市场相比往年更加火爆。

敦煌游客 乔峰:我是因为听到了霍去病的名字来到了山丹马场,今天第一次到这里,看到了广阔的草原,有一种策马扬鞭的感觉,过一段时间我还会再来。

山丹马场职工 陈明凯:十一国庆期间游客的游览量特别大,全国各地的游客都有,游客所骑乘的马全部都是由我们精心挑选出来经过培训的,欢迎广大游客来军马场游玩。

国庆长假,除了走亲访友、旅游外,有不少市民和游客来到山丹艾黎纪念馆、科技馆,在了解历史、体验红色文化的同时,还可以体验趣味小游戏、感受科技的魅力,可谓一举两得。同时,为了筑牢假期安全防线,保障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国庆期间,山丹县各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和服务队还坚守一线,开展疫情防控、消防宣传等服务活动,为人民群众平安过节做好做好安全保障。

大黄山自然保护站副站长 王涛:国庆节期间,大黄山自然保护站和张掖森林消防支队邻区派出所对焉支山景区森林资源进行联合巡护、宣传工作,确保国庆节期间森林资源安全。

近年来,山丹县深挖丝绸之路文化内涵和旅游资源,统筹打造“丝路游”最佳目的地,让整个山丹成为欣赏丝路奇观的大景区、品鉴丝路文化的“大学堂”。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