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国庆节期间张掖市“线上线下”文化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10-09 12:04:27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国庆节期间,张掖市文化馆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以“线上活动+线下展览”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公益性群众文化活动,更好满足和充实人民群众假日期间文化旅游、休闲度假与精神文化需求。

祖国72华诞,国泰民安、普天同庆;建党百旬风雨,党心凝聚、大地生辉。国庆节期间,张掖市文化馆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以“线上活动+线下展览”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公益性群众文化活动,更好满足和充实人民群众假日期间文化旅游、休闲度假与精神文化需求。

“十.一”国庆节期间,张掖市文化馆按照省、市关于节日期间值班工作安排,严格落实馆领导24小时带班、干部职工8小时值班值守和疫情防控制度,强化安全监督管理,做好免费开放场馆、展厅的接待服务工作,所有进馆人员做到了登记、测温、检查行程码,为节日期间群众文化活动营造安全有序的假日氛围。

同时,在做好线下“大美张掖”全国知名书法家作品展、非遗项目展览、自娱自乐班子等群众文化活动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张掖公共文化云与国家公共文化云互联互通、上下对接、资源共享优势,开展线上公益课程培训辅导、精品慕课教学、网上书法展、大型群众文化活动等资源的浏览、分享和关注,每天在线推出两节慕课培训内容,包含声乐、绘画、舞蹈、朗诵、器乐、瑜伽、化妆等;2021张掖市中秋晚会、“百姓大舞台”、广场舞大赛等大型主题活动共享至国家公共文化云平台;精选的部分文艺作品分享至张掖文化云公众号和“金张掖文化”抖音号......

一系列内容丰富、选材广泛、主题突出、寓教于乐的“线上线下”群文活动,极大的满足了人民群众节日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也为金秋十月张掖市文化旅游发展增添了喜庆、祥和的色彩。

据统计,截至10月7日,线下:共免费开放展馆(书法展、非遗项目展)7天,参观群众150多人次;免费进行舞蹈场馆的预约服务2场次,活动群众60多人;组织开展文艺团队、自娱自乐班子节目表演六场次,参与群众500多人,团队群众进行快手、抖音直播三场次。线上:共享和推出“大美张掖”全国知名书法家作品展159幅,分享推送声乐、绘画、舞蹈、朗诵、器乐、瑜伽、化妆等慕课14节,各类精品文艺资讯、演出活动视频等40多条,总浏览量达58.6万人次。(徐莉)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