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天水“十一”黄金周累计接待游客310.09万人次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10-09 17:33:2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记者从天水文旅部门了解到,2021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天水市文旅市场安全平稳,旅游人数和收入稳步增长。全市累计接待游客310.09万人次,同比增长21.2%;实现旅游总收入18.76亿元,同比增长59.5%。

记者从天水文旅部门了解到,2021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天水市文旅市场安全平稳,旅游人数和收入稳步增长。全市累计接待游客310.09万人次,同比增长21.2%;实现旅游总收入18.76亿元,同比增长59.5%。其中重点旅游景区麦积山、伏羲庙、玉泉观、胡氏民居、大像山、水帘洞等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15.91万人次;接待乡村游客55.75万人次,实现乡村旅游收入1.07亿元。

据介绍,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天水市文化旅游市场主要呈现以下六个特点。一是旅游客源市场稳步扩大。二是节前准备工作扎实有效。三是安全防范措施精准到位。四是旅游服务质量显著提升。五是乡村旅游亮点突出显著。六是疫情防控严格规范有序。

节前,天水市文旅局推出10条精品线路供游客选择。一是畅游石窟寻根祭祖游;二是畅游石窟沐浴温泉游;三是畅游石窟乡村体验游;四是羲皇故里龙城古韵游A线路;五是羲皇故里龙城古韵游B线路;六是畅游石窟、沐浴温泉、名城古韵游;七是畅游石窟、乡村体验、名城古韵游;八是百里石窟艺术走廊游;九是羲皇故里寻根祭祖游;十是始祖文化、访古探幽游。与此同时,天水市文旅局借助各类媒体平台,密集开展“十一”黄金周宣传造势,与周边城市文旅部门共同推出精品旅游线路和优惠政策,抱团推介、集中宣传,宣传效果显著。各景区纷纷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开展精彩纷呈的文化旅游活动,收到良好效果。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