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民乐县着力打造田园综合体 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吕重鹏 时间/2021-10-12 11:13:46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民乐县以乡村振兴为统揽,全力打造民乐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示范区,努力实现农村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同步”、一二三产业“三产融合”、农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力争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协调发展、共同繁荣的新型工农城乡格局,全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民乐县以乡村振兴为统揽,全力打造民乐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示范区,努力实现农村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同步”、一二三产业“三产融合”、农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力争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协调发展、共同繁荣的新型工农城乡格局,全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走进民乐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干净整洁的道路,坐落整齐的房屋,热闹的民俗文化广场,古色古香的民居……呈现在眼前的是一幅美丽的乡村画卷。民乐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正在这片希望的田野上焕发出盎然生机,引领乡村振兴加速推进,绘就出乡村美丽画卷。

这几天,位于民乐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产业区的万亩马铃薯种植基地上,由甘肃鼎丰马铃薯种业有限公司引进的马铃薯新型联合收获机正在进行收获作业,现场一派丰收景象。

近年来,民乐县通过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已吸引多家企业和社会资本建成春和国际戈壁农业科技园,张掖海升千亩樱桃园,千亩中药材牡丹示范园,千亩梨园、千亩花卉制种基地、千亩高原夏菜种植基地、千亩马铃薯种薯繁育基地和智能温室扶贫车间,积极开发农业观光、农事参与、果蔬采摘等文创产品和乡村休闲旅游产品,全力创建集休闲农业、文化艺术、农耕活动于一体的乡村精品体验旅游景区,初步形成特色产业种植、观光、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链,构建起以“全域、全季、全产业”为支撑的旅游体系和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利益共同体,有效推进农业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在民乐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文化展览馆,由原六坝粮管所改建而成的民俗文化展览馆、四坝文化展览馆、特色美食体验馆等,吸引了周边群众前来参观体验,为田园综合体注入文化灵魂。

与此同时,六坝镇还积极推进小城镇建设,全力实施集镇污水管网改造、集中供暖工程、综合市场、冷链物流基地、集镇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项目,通过市政道路改造工程全面贯通田园综合体“四纵七横”路网框架,进一步完善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等公共服务,积极争引客商发展餐饮服务、住宿接待、电商物流、健康养生等服务产业,不断提升田园综合体各项服务水平,提升特色小城镇颜值魅力。不断增强特色小城镇集聚能力,持续提升人居环境,补齐农村民生短板,全面实施美丽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民乐县坚持旅游为先导、产业为核心、文化为灵魂、流通基础为支撑、体验为价值、乡村振兴为目标六大理念,按照“政府经营环境、企业经营市场、老百姓经营文化”的思路,投资建设农业产业区、休闲聚集区、文化景观区、生活居住区、综合服务区“五大板块”,打造集现代农业、文化旅游和乡村社区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促进乡村二次开发,实现乡村蝶变振兴。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