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些知识点每个羚城人都要get!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10-13 17:17:13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文明是现代城市的底色,随着我市新一轮创城工作的开展,全市上下攻坚克难、齐心协力、苦干实干,创城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也获得了广大市民群众的认可和支持

文明是现代城市的底色

随着我市新一轮创城工作的开展

全市上下攻坚克难、齐心协力、苦干实干

创城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也获得了广大市民群众的认可和支持

创城的目的是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满足市民群众对美好城市环境的新需要

是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

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一个城市最有价值的无形资产和最重要的品牌。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

一起来学习

Q

1. 什么是全国文明城市?

A

全国文明城市是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全面发展,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群众生活质量较高,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城市。

Q

2. 为什么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A

创建文明城市,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载体和推动力,更是一项合民情、顺民意、得民心的利民惠民工程。

Q

3.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基本内容是什么?

A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主要包括牢固的思想道德基础,含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培育文明道德风尚;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含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诚信守法的市场环境、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有利于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长效常态的创建工作机制。

Q

4. 全国文明城市由哪个国家机关命名,几年命名一次?

A

全国文明城市是由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命名,每三年命名表彰一次。

Q

5.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市民公共场所行为有什么要求?

A

1、不乱扔杂物、不随地吐痰、不损坏花草树木、不吵架斗殴等。

2、室内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实行禁烟,有明显禁烟标识。

3、影剧院、图书馆等场所不大声喧哗、嬉闹。

Q

6.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需要市民哪些方面的支持?

A

了解参与和支持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做到言行文明,美化城市环境和秩序,促进人际关系和谐。积极为城市发展和创城工作建言献策,在群众满意度调查过程中积极为首府点赞。

Q

7.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市民的交通行为有什么要求?

A

1、车辆、行人各行其道,遵守交通规则;

2、车辆、行人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

3、排队候车,依次上、下车。

Q

8.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内容是什么?

A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文明建设的路上

离不开您的支持与参与

让我们从点滴小事做起

树立文明形象

维护城市荣誉

让我们生活的城市变成一个

厚德自强、传承创新

文明、和谐、宜居的幸福家园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