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去莫高里工匠村 感受敦煌雕塑艺术的文化氛围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10-13 17:49:37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走进莫高里工匠村的老工坊,大大小小、形态各异的彩塑作品全部是“村长”杜永卫和他的学生共同创作完成的。

莫高书院、百年敦煌、老工房、非遗坊、鸣山雅集、敦煌艺术研究中心……走进莫高里工匠村的老工坊,大大小小、形态各异的彩塑作品全部是“村长”杜永卫和他的学生共同创作完成的。3年的时间里,这里已经发展成为一个集敦煌文化讲堂、壁画书法研习、美术设计、彩塑制作教学、篆刻艺术发展等于一体的多功能实训基地。工作室建成三年多来,承担了敦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抢救、保护、传承、创新,敦煌古代工匠及其技艺的研究、挖掘、纪念、展示以及敦煌文化艺术的创作、实践、交流等职能和任务。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