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喜报!这个百强榜单,甘肃省博物馆居第12位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蔡端 时间/2021-10-14 10:41:23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近日,博物馆头条发布了2021年第三季度全国热搜博物馆百强榜单,百余家受到网友高频搜索的博物馆纪念馆上榜,甘肃省博物馆位列百强榜单第12位,天水市博物馆新入榜全国百强博物馆。

近日,博物馆头条发布了2021年第三季度全国热搜博物馆百强榜单,百余家受到网友高频搜索的博物馆纪念馆上榜,甘肃省博物馆位列百强榜单第12位,天水市博物馆新入榜全国百强博物馆。

甘肃拥有丝路文化、敦煌文化、黄河文化、伏羲文化等多种文化,是多民族、多文化共生的地带,甘肃省博物馆收藏有大量的珍贵文物。为了让文物活起来、动起来,自2019年起,甘肃省博物馆和甘肃新媒体集团·掌上兰州强强联合,由掌上兰州代运维甘肃省博物馆“双微”,三年时间,省博“双微”阅读量、粉丝数均实现突破性增长,传播力、影响力持续扩大。

甘肃省博物馆官方微博此前两度登上全囯政务微博文化榜榜首位置,粉丝总量由代运维前的7.5万增长到31.3万。微信公众号订阅号和服务号粉丝量也分别增长至25.6万和26.8万。

双方还携手推出了一系列通过文物讲好甘肃故事的精品融媒体产品。2019年共同推出的文物表情包成为甘肃首个阅读量过亿的文化类融媒产品,荣获由国家文物局主办的中华文物全媒体传播精品(新媒体)推介全国十佳大奖。

据了解,中博热搜指数由百度指数、微信指数、新榜指数、发布指数、荣誉指数、教育活动指数、阅读指数、文创指数、平台指数、常设展数量、临展指数、参观量指数、视频号指数、头条新闻指数、头条关注指数等构成。此外,与百强榜单一同发布的还有2021年第三季度“十大热搜博物馆”“十大热搜自然类博物馆”“十大热搜革命类博物馆纪念馆”。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