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游兰州老街感受丝路文明 独具匠心打造沉浸式文化体验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丁素云 时间/2021-10-15 10:20:50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飞檐黛瓦、亭台楼阁、错落有致。区别于北方凛冽的戈壁沙漠景象,兰州老街独具一格的明清仿古建筑,小桥、流水、古亭、景观雕塑等丰富元素构建的江南水乡韵味,一步一景之中,都成为在兰州乃至整个甘肃极具稀缺性的城市景观。

游兰州老街感受丝路文明

飞檐黛瓦、亭台楼阁、错落有致。区别于北方凛冽的戈壁沙漠景象,兰州老街独具一格的明清仿古建筑,小桥、流水、古亭、景观雕塑等丰富元素构建的江南水乡韵味,一步一景之中,都成为在兰州乃至整个甘肃极具稀缺性的城市景观。

13日下午,“协同发展向西望 续写丝路新篇章”网络主题活动媒体团来到兰州市,与游客一起感受兰州老街的人文魅力。兰州地处我国西北地区,自秦朝设县以来已有2200多年的建城史,是“联络四域、襟带万里”的交通枢纽和军事要塞,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城市,也是历史悠久的黄河文化名城。

游兰州老街感受丝路文明 中国网记者 丁素云摄

兰州老街是甘肃省打造城市旅游文化品牌的重大工程,是“文化为魂、旅游为体、商业为脉”的新型文旅商业综合体模式,同时具备食、游、购、娱、体、展、演等七大夜经济场景,也是兰州唯一自持、自建、自营的按照国家5A级景区打造的民营商业街区,项目占地202亩,地上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总投资超30亿元,是兰州主城内最大的旅游集散地及旅游二次消费场所。

游兰州老街感受丝路文明 中国网记者 丁素云摄

兰州老街在传承兰州非遗文化的过程中,通过沉浸式的文化体验,构建与消费者的深度情感共鸣。此外,兰州老街融合 “丝路"“黄河”"窗口〞 “颜色”及,“兰” 五大元素,到敦煌独舞、朱弦踏歌、四大单体建筑兰州府、求古书院、金城楼,都以甘肃华夏文明洙源进行深度挖掘和延展,在传承兰州非遗文化的过程中,重塑与传扬兰州深入人心的文化风貌。甘肃同元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韩玉龙向中国网记者介绍说,“我们希望外地游客来到这里能觉得‘够味’、‘够兰州’,能从一条街了解甘肃、了解兰州。”

游兰州老街感受丝路文明 中国网记者 丁素云摄

兰州老街通过创建垂直细分社交场景,汇集国潮文化、风味餐饮、主题酒吧、休闲咖啡、黑科技体验、潮流院线以及民宿酒店等业态,致力于打造一个集吃喝玩乐购一站式的24小时不眠不散地。这里集聚创新趣味的特色IP活动,吸引着年轻客群并获得了极高的线上线下客流及话题。

据兰州市文旅局最新公布数据,刚刚结束的国庆假日期间,兰州市共接待游客333.258万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23.26%;实现旅游综合收入约24.56亿元,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32.82%。其中,兰州老街、黄河楼与中山桥等兰州地标景点一起成为游客喜爱热门打卡地。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