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庆阳镇原:发展肉牛产业 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10-18 11:39:56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今年以来,我县坚持党建引领产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一以贯之把肉牛产业作为强县富民主导产业来抓,通过政府推动“念牛经”,干部发动“出牛力”,合作社带动“使牛劲”,群众互动“发牛财”的工作措施,走出了一条“小规模、大群体”互利共赢、良性循环的肉牛产业发展新路子,有力推进乡村振兴。

今年以来,我县坚持党建引领产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一以贯之把肉牛产业作为强县富民主导产业来抓,通过政府推动“念牛经”,干部发动“出牛力”,合作社带动“使牛劲”,群众互动“发牛财”的工作措施,走出了一条“小规模、大群体”互利共赢、良性循环的肉牛产业发展新路子,有力推进乡村振兴。

下载 (1)

乡村振兴,产业是关键。新城镇孙庵村党支部采取“党支部+协会+合作社+规模户”的发展模式,成立了“孙庵村养牛协会”和3个养牛专业合作社,吸纳会员355户,通过养牛协会和养牛专业合作社示范带动,初步形成了专业养牛村+农户散养为主要模式的肉牛产业发展格局。

为了推动全县肉牛产业快速发展,县上积极宣传肉牛产业发展的利好政策,激发群众发展肉牛养殖产业积极性,不断扩大肉牛养殖规模,提升发展质量。新城镇农民党员慕全喜,了解到县上的肉牛养殖利好政策后,回乡创业,建办了养殖合作社,现在养牛55头,还带领了周边20户村民发展肉牛养殖。

为有效帮助农户解决扩大养殖规模资金缺口问题,县上确定了“政府对接、村组摸底、农户申请、银行授信”的工作措施,及时会同县金融办联系农业银行、信用社、邮政储蓄银行为养殖户办理养殖贷款。今年,全县共发放肉牛养殖贷款5000万元,助力肉牛产业发展。

同时,县上不断完善肉牛产业服务保障,持续推进“母畜扩繁、品种改良、饲草加工、疫病防控、科技服务、统一营销”六大体系建设,全县肉牛产业发展效益初步显现。目前,全县有万头以上养牛乡镇4个,千头以上养殖村21个,规模养殖户3000多户,全县肉牛饲养量稳定在21万头。

转载声明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