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清水:文旅和鸣 奏响全域旅游的新乐章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10-18 17:12:44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今年以来,清水县文旅产业发展紧紧围绕“打造黄河上游康养及大健康产业融合发展先行区”目标定位,深度挖掘本地丰富的历史文化、温泉康养、乡村旅游资源,着力培育文化旅游发展新业态,加快推进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下载 (6)

今年以来,清水县文旅产业发展紧紧围绕“打造黄河上游康养及大健康产业融合发展先行区”目标定位,深度挖掘本地丰富的历史文化、温泉康养、乡村旅游资源,着力培育文化旅游发展新业态,加快推进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坚持文化引领,积极推进轩辕文化、《黄帝内经》文化研究利用,深入实施文艺精品创作,大力开展民俗文化、非物质文化进景区展演活动,策划举办乡村旅游节、民俗文化节等节庆活动,创新开发剪纸、庞公玉、麻鞋等特色文创旅游产品,高标准建设文旅农康产品展销馆,把独特的文化元素转化为富含卖点的文旅商品。

注重旅游开发,积极谋划推进温泉大景区和花石崖、冯河草原等景区景点开发建设,不断加大旅游推介力度,组建成立融康农文化旅游发展公司,突出汤峪温泉、花舞北山、治未病清水中医养生馆等康养主题,推出亲水赏花康养之旅、寻根祭祖探寻之旅、民宿风情观光之旅、亲子时光康乐之旅、轩辕故里人文之旅、寻奇探幽生态之旅、采摘赏花农康之旅等七条主题旅游精品线路,走出“亲水赏花治未病,乐我养我育新我”文旅康养融合发展新路子。

深化体育健身,放大“全国象棋公开赛”和“全民健步走”品牌效应,大力开展各类体育赛事,积极发展徒步、探险、越野、登山、露营等新兴旅游业态,推进健康、运动、旅游与康养融合发展。

拓展乡村旅游,大力推进白河民俗村、史沟农家乐、谢沟样板村等乡村旅游重点村提升改造,依托松树万寿菊、花舞北山、千亩菊花园等产业基地,积极发展观光创意休闲农业,切实将乡村观光旅游转化为乡村振兴的新动能。

通过文旅互动、农旅互补、文体融合,进一步完善了文旅康养融合发展的产业体系,促进“文、旅、医、养、食、居、动、购”全要素发展,打响了“轩辕故里·康养福地”文化旅游品牌,奏响了全域旅游的新乐章。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