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8幅作品入选“长河大道——黄河文化主题美术作品展”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10-19 09:41:12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近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国家画院及黄河流域9省区文化和旅游厅承办的“长河大道——黄河文化主题美术作品展”

近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国家画院及黄河流域9省区文化和旅游厅承办的“长河大道——黄河文化主题美术作品展”,在北京中国国家画院开展,我省共有8幅作品成功入选此次大展,是黄河流域9省区入选作品最多的省份之一。

2019年底,文化和旅游部组织黄河流域9省区文化和旅游厅,以及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国家画院等单位,共同启动黄河文化主题美术创作,围绕黄河流域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发展成就,浓墨重彩讲述“黄河故事”。经过近两年努力,完成近百件作品。

此次展览共展出近180件作品,这些作品聚焦黄河文化,汇集了近年来国家组织创作的黄河主题美术作品及中国美术馆、黄河博物馆等相关机构收藏的经典美术作品。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关于黄河文化主题美术创作方案,我省组织全省优秀美术工作者深入兰州、白银、临夏、甘南等地进行采风创作活动,经初评、复评及终评,共有8幅作品成功入选大展。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