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南州第二届中小学生藏文书法大赛在甘南州文化馆开展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10-20 11:42:02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甘南州喜迎建党一百周年第二届中小学生藏文书法大赛优秀作品展”在甘南州文化馆开展。

10月18日上午,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弘扬中华文化,传承中华书法艺术,由甘南州文联、甘南州教育局主办、甘南州文化馆、甘南州藏文书法协会承办的“甘南州喜迎建党一百周年第二届中小学生藏文书法大赛优秀作品展”在甘南州文化馆开展。

743 (1)

甘南州政协副主席召玛杰,州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赵凌宏,州委党校副校长才让东智,州教育局局长龙布,州民委主任旦正杰,州文联副主席丁一萍,州文广旅局副局长敏彦文,获奖的指导老师及学生代表参加开幕式。

本次大赛共征集到共556件藏文书法作品(包括:小学作品315幅,初中作品139幅,高中作品102幅)。涵盖全州33所学校。参赛作品内容包括:藏文楷书吾健体、吾梅朱擦体、徂唐体、徂让体和草书体等种类。作品通过藏文书法这一独特艺术形式,表达了对祖国、家乡、生活的热爱和对美好未来的无限憧憬,普及、提高了我州中小学藏文书法的书写能力。

此次大赛,评委组在两次严格筛选后,对斗格草、德拉朋措等同学的65幅作品分别颁发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对碌曲县藏族中学等3所学校和桑吉东知等9名教师分别颁发优秀组织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

通过展览,激发了广大中小学生热爱藏文书法艺术和中华传统文化的情怀。促进了我州藏文书法艺术在少年、儿童中的传承和弘扬。挖掘和培养了一大批藏文书法后备人才。使广大中、小学生的书写能力、审美水平和文化素养进一步提高。增强文化自信、爱国情怀和民族自尊心。

同时,使大家更好地了解和学习了藏文书法,培育和普及校园美育教育,助推我州群众文化事业向前发展!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