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兰州市文旅局紧急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施秀萍 时间/2021-10-21 10:35:38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10月19日,根据省文旅厅和兰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兰州市文旅局紧急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调度会议,传达学习省、市联防联控调度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兰州市文旅局组织检查组督查文化娱乐场所关停情况。

10月19日,根据省文旅厅和兰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兰州市文旅局紧急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调度会议,传达学习省、市联防联控调度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10月19日12时,兰州市文旅局关闭全市40家A级景区,关停全市文化娱乐场所、旅游演艺场所、影剧院、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公共文化服务场所等,暂停举办文艺演出、展览和聚集性群众性文化活动;并于19日起全面暂停全市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正在进行计划行程的团队,按照当地疫情防控部门要求,妥善安排游客、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星级饭店等空间相对密闭场所的疫情防控,强化卫生管理,加强通风消毒,对进入星级饭店等场所人员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登记等防控措施。

为全面做好全市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兰州市文旅局同时研究制定了《关于立即开展全市文化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检查的实施方案》,组成4个检查组,由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带队,对市内重点文旅场所进行督查,严查各项应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应关停场所关停情况,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全市文旅行业疫情防控防线,保证全市文旅市场有序平安。

据介绍,10月19日,兰州市文化执法队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412人次,突击检查了近郊四区的78家网吧、36家娱乐场所、21家电影院、6家艺术类培训机构和1家演艺场所,在检查过程中对未按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经营单位现场整改,并监督全面落实。(图片由兰州市文旅局提供)

兰州市文化娱乐场所已关停。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