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疫情防控 甘南在行动 | 有一种浪漫叫与你并肩战“疫”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10-27 14:42:35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为全面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夏河县于10月21日全面开展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初次筛查。接到通知后,医护、公安、街道、社区、志愿者等连夜走上岗位,24小时坚守在抗疫一线。

为全面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夏河县于10月21日全面开展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初次筛查。接到通知后,医护、公安、街道、社区、志愿者等连夜走上岗位,24小时坚守在抗疫一线。这其中,有不少并肩作战的夫妻,为了守护更多人的安全,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一起携手并肩,站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在夏河藏医院就有这样一对“防疫夫妻档”——翟洪涛夫妇。疫情当前,他们夫妻齐上阵,为居民健康筑起了一道安全防线。

“大家一定要把口罩戴好”、“两个人之间要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做完核酸检测采样的人员不要在现场逗留,早点回家休息”... ...在寒冷的夜晚,这些话语在郭梦倩的口中一遍一遍的重复着。嗓子哑了,脸冻红了,也要一直坚守在核酸检测采样的一线。

下载 (10)

郭梦倩是夏河县藏医院的职工,疫情发生后,她始终冲在最前面,听从医院的安排部署、帮着大家做好消毒消杀、登记摸排、在核酸检测点帮着同事们做好登记,对不会操作手机的老人们,耐心的一遍又一遍帮着操作。

同一时间,她的丈夫翟洪涛作为夏河县公安局特警大队的一名队员,也在防疫一线忙碌着。

24小时的全天候值守,对过往车辆及人员排查登记... ...

“你好,请您带好口罩,出示健康码、通行码。”防疫期间,翟洪涛也有了属于自己的“口头禅”。

虽然是新婚不久,但翟洪涛夫妇两人都各自坚守在自己工作岗位上。在生活中,他们是恩爱的新婚夫妻;在疫情前,他们是肩并肩、背靠背的亲密战友。

在采访郭梦倩的过程中,当记者问到:“明明知道警察这么忙,嫁给他以后有没有后悔”时,她的脸上笑嘻嘻的,眼睛透出的满是甜蜜和幸福。

“我老公平时特别疼我,虽然他年龄比我小,可是我觉得他和我结婚以来,都是他在照顾我,他值班我就给他发视频打电话,等他不值班,不忙了,他会第一时间来家里,所以我很幸福”。

疫情当前,像翟洪涛夫妇这样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夫妻档还有很多,他们将自己对家庭的小爱,融进对社会、对人民的大爱之中,坚守各自“阵地”,只为在疫情寒流中,守护好夏河的这一方万家灯火。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