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张掖文旅行业战“疫”初心不改心到情到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10-28 18:00:03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市文广旅游局立即启动文旅系统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机制,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高效深入展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市文广旅游局立即启动文旅系统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机制,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高效深入展开。

迅速部署“快”到位

召开全市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第一时间安排部署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协查通知会同公安等部门及时核实病例在张停留时间、地点和活动轨迹。组织平山湖景区和丹霞景区525名在岗人员全员核酸检测,配合做好密切接触者的隔离管控,切实做好应对处置各项工作。

下载 (1)

滞留游客返程

细化措施“实”到位

紧盯传播链,立即暂停全市文旅行业有关经营单位场所活动,共关停336家经营性文旅场所,取消公共文化服务机构活动2场,延期17场。持续做好全市文旅行业经营单位场所关停后的安全管理,对被确定为隔离酒店和医学观察点的星级酒店严格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对已关停公共文化服务场馆(所)强化安全管理和卫生管理。

紧盯落实“严”到位

累计出动检查人员1757人次,检查巡查宾馆等场所场馆582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信息日报告制度,迅速开展旅行社从业人员健康情况摸排,要求从业人员必须尽快完成三次核酸检测,深入清查旅游团队链条中的防控隐患,切实加强旅行社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和行迹管理,确保及早发现和切断疫情传播途径。

社区值班值守

纾解焦虑“情”到位

认真开展滞留我市外地旅行团队21名游客的情绪安抚和生活保障等工作,经5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后,按程序进行转码并专人专车转运,于10月25日乘火车顺利离张返沪。确定专人摸清我市在外旅游团队65人的行程,主动联系当地防控部门做好安抚工作。迅速发布《致广大游客朋友的一封信》和《大美金张掖致滞留游客的一封信》,承诺为滞留游客免费提供核酸检测服务,一年内(2022年11月1日前)每人可携2位家人免门票游览张掖境内所有4A级以上景区,传递张掖温度。

众志成城“心”到位

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局系统103名党员干部迅速下沉社区全天候值班值守,扎实做好出入小区人员排查登记、外来人员劝返、重点人员协助管控、居家留观人员服务保障等工作。加强正面宣传,动员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投身主题创作,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积极宣传防疫举措事迹,推出作品50多幅(套),营造了良好抗疫舆论氛围。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