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礼县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10-29 09:47:18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为进一步做好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范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提高全民核酸检测组织落实能力和专业处置能力,10月27日下午,甘肃省陇南市礼县在秦文化广场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为进一步做好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范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提高全民核酸检测组织落实能力和专业处置能力,10月27日下午,甘肃省陇南市礼县在秦文化广场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2021_1028_4f3b5d32j00r1ords000zd000dw0099p

本次演练背景模拟10月27日,礼县第一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接诊1名发热患者,核酸检测阳性,省、市疾控中心核酸复核检测结果均为阳性,经县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诊断,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10月27日12时,经流调专家研判该病例活动轨迹,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研究,启动全民核酸检测应急预案,决定于2021年10月27日14时开始,对辖区内居民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此次演练采取“真采真检”的方式,所有环节均严格按照规范流程进行操作。演练现场规范划分了等候区、体温检测区、信息登记区、采集区、缓冲区和临时区等区域。演练开始后,采样群众按照要求严格戴好口罩,在志愿者和工作人员有序引导下按照一米线排队等候。采样群众抵达采样点后,主动出示当日“健康码”和“行程码”后,接受体温检测,并进行信息登记,采样人员按照规范要求对受检者进行了咽拭子采集,并对采集的样本进行整理、封包和转运,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在进行这个应急演练之前,我们医院做了很多筹备工作,同时对采样人员进行了培训,本次演练共设立5个采样台,1个台上有1名采样人员,3到4个服务人员。”礼县第一人民医院发热门诊负责人张小平说。此次演练共完成1383人份核酸采样工作,应急演练现场整体流程严谨、环环相扣、井然有序,参演工作人员分工明确、行动迅速、操作规范,圆满完成了应急演练任务。

通过此次演练,切实提升礼县核酸检测应急处置能力和各部门联防联控的协作能力,达到了“以练筑防”的目的。政府副县长候选人张君说:“这一次我们举行全县的大规模的新冠疫情核酸应急演练工作,主要目的是为了贯彻落实,全省、全市的有关会议精神,更是为了提高我们的全员核酸检测的能力,达到通过演练提高实战的目的。这次演练采用了全省核酸检测最新的信息系统,一分钟可以达到三人以上,每个采样台一个小时能达到150人以上,大大提高了我们的核酸检测的效率。”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