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兰州旅游的好去处,这6个景点,你去过几个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11-01 16:13:19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提起兰州,人们第一想到的就是兰州拉面,可是,到兰州,你想好去哪个景点了吗?

提起兰州,人们第一想到的就是兰州拉面,可是,到兰州,你想好去哪个景点了吗?

今天,我就帮大家整理了6个去兰州旅游值得一去的景点。

1.兰州黄河铁桥。兰州标志,百年铁桥;白塔山下,金城关前,有“天下黄河第一桥”之称。黄河铁桥于清朝宣统元年七月初四建成通行,成为兰州历史上第一座跨越黄河的永久性桥梁。如今为了保护中山桥,已经禁止车辆通行,它也变成了名副其实的观光桥。夜幕降临时,桥上灯光亮起,与水中倒影交相辉映,美轮美奂。

2.兰州甘肃省博物馆。位于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的综合博物馆。甘肃博物馆里可以听到很多关于丝绸之路的故事,馆内的文物很有收藏价值,历史悠久,大概有35万件藏品,数量庞大。

我们小时候熟悉的马踏飞燕就在这里面。在馆内,有无线,每一件重要的文物都有二维码,可以扫一扫就可以听到电子讲解。注意的是:馆内静止用闪光灯拍照,而且穿戴还要整齐。非常推荐大家来这里参观哦。

3.兰州白塔山。这的空气非常清新,很适合晨练或者散步。如今搞绿化,环境非常不错。因为其免费向游客开放,所以游人颇多。白塔山很神奇,也很包容,这里有佛教的寺庙、道教的道观、伊斯兰教的清真寺。不同的信教徒前来拜访。找个云淡风轻的日子去逛一逛白塔山公园,慢慢走,绝对是绝好的休闲之地。

4.兰州水车博览园位于百里黄河风情线滨河东路黄河南岸。它东连中立桥码头、体育公园;西接亲水平台、兰州港、中山桥、白塔山公园等景点,再现了50多年前黄河两岸水车林立的壮观景象。兰州水车博览园由水车园、水车广场、文化广场三部分组成,是一个展现水车文化的主题公园

5.兰州周边的世外梨园—古镇什川。位于甘肃兰州东北方向的皋兰县,有一个被誉为“世外梨园”的古镇——什川。什川镇位于兰州东北部约20公里处,黄河穿腹而过,这里盛产瓜果,俗有塞上“小江南”美称。母亲河“黄河”在这里掉头北上,给这方水土留下亘古不变的沃野。南北有青山作屏,东西有湍流横亘,风光秀丽、气候宜人,不过,最令人叹为观止的是这里有目前中国规模最大的万亩梨园。

6.兰州兰山公园。兰山公园位于甘肃省兰州市,它在山顶的制高点上,远眺俯瞰,兰州全景尽收眼底。公园依山布景,整个山脊有公路相通,低处始自五泉山东侧的枇杷岭,高处至三台阁,占地面积5200亩。山上楼台亭阁,错落有致,红柱碧瓦,相映成趣,是人们纳凉赏景的理想场所。 园内三台阁是兰州市南屏障的顶端建筑。高三层,上建一亭,气势雄伟。在此俯瞰市容,黄河穿城而过,市容尽收眼底。

兰州,这里有着一层令人向往的色彩。

这6个景点你去过几个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