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喜迎国庆歌盛世 醉美雄关迎客来

来源/ 作者/ 徐俊勇 赵明霞 时间/2021-11-08 22:21:26

喜迎国庆歌盛世 醉美雄关迎客来

方特迎国庆主题活动。

嘉峪关市慰问农民工专场文艺晚会。

酒钢职工载歌载舞迎佳节。

市民开展文艺活动。

社区开展文化艺术节。

开展读书诵读活动。

 

方特丝路神画广场举办中国艺术表演。

在嘉峪关关城举办的民族艺术表演。

汉文化表演。

徐俊勇 赵明霞

登西陲雄关,见秦时明月;听驼铃声声,遐丝绸古道。

在嘉峪关这座旅游资源天赋异禀的城市,丝绸之路与万里长城惊艳相遇,嘉峪关关城与方特欢乐世界古今辉映,新开园的嘉峪关·关城里景区斑斓古意尽收眼底,悬壁长城、黑山岩画、魏晋墓地下画廊……这里,有你憧憬的诗和远方。

喜迎八方游客,欢度国庆佳节。连日来,嘉峪关市为丰富国庆期间“十一”旅游黄金周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在全市各社区和景区、景点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庆国庆系列文艺文化活动。活动主题聚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2周年。极具时代特征和地方特点的戏曲、歌舞、曲艺、画展等在各景区、各社区频频推出,让嘉峪关文旅改革发展新成果惠及更多人民群众。

社区农村:“烟火气”暖民心

红歌连连唱、趣味运动会、城乡巨变主题参观、谈家风促廉洁、亲子同乐会、扫黄打非护苗小课堂……嘉峪关市各社区开展了一系列接地气、聚人气、暖人心的“迎中秋、庆国庆”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双节”氛围,让广大群众在润物无声中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厚植爱国情怀,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

“这次活动,不仅开阔了党员们的视野,而且让我们亲身体验和感受了科技的魅力。” 近日,曙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情满中秋话家风 喜迎国庆促和谐”主题活动,带领党员干部一同前往嘉峪关移动5G智能家居馆进行参观体验,社区党员干部纷纷感慨科技的力量。

表演舞蹈《花好月圆》,分发农家自制月饼,居民代表讲述孝老爱亲、家国情怀等家风故事……近日,胜利社区在睦邻广场开展的“传承文明家风·欢度中秋国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丰富群众精神文明生活的同时,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让“小家”与“大家”架构亲情、连接纽带,为建设和谐美好社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嘉北社区开展“迎中秋庆国庆·党建联盟聚合力 携手同行促发展”趣味运动会,铁北社区开展“同心共建文明城·家家喜庆迎国庆——铁北社区关爱农民工”文艺演出,友谊社区开展“喜迎国庆佳节·感怀城乡巨变”主题参观活动,祁连社区开展爱国歌曲大家唱、爱国主义专题观影活动……各社区文化活动好戏连台,精彩不断。此外,各社区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开展关爱“一老一小”和困难群众活动,让社区文化活动更暖人心。

文殊镇乡村旅游文化节精彩纷呈。乡村趣味亲子足球赛、“舞耀雄关”青少年街舞比赛、趣味儿童平衡车活动、自行车骑行体验活动、户外真人CS活动……村民热情洋溢,游客驻足欣赏。到乡村休闲旅游,进民俗餐馆品尝特色美味,乡村振兴气象欣欣向荣。

文化系统:“雄关味”有特色

相对于各社区“接地气”的文化活动,嘉峪关市宣传文化系统开展的活动,更具时代特色和“雄关味道”,吸引着群众走出家门,尽享美好假日。

“倡导国庆新民俗·打造爱国活动周”,是嘉峪关市委宣传部庆国庆的主题。通过开展悬挂国旗、致敬革命先烈、传唱爱国歌曲、国庆体验游、倡导全民健身、网络空间迎国庆等形式丰富的载体,使广大人民群众在参与过程中激发爱国之情、强化爱国之志、共享祖国荣光,感受美好生活,推动“十一”黄金周逐步发展成为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的爱国活动周。特别提出要结合国庆活动周,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国庆活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颂党恩 赞伟业 喜团圆 迎中秋庆国庆关爱农民工”慰问演出活动、“橙色119·青春火焰蓝”文学创作采风活动、市文化馆市民艺术学校线上书画作品展等,嘉峪关市文化战线积极作为,用作品和行动诠释文化惠民的责任担当。

“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丝路情·长城魂名家书画创作展”,以长城为主题,邀请全国知名书画家来嘉峪关采风、创作,以书画作品展现长城风貌,提升嘉峪关长城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吸引更多艺术家关注长城、描绘长城。

主题线上知识挑战赛、主题数字文化展览、“向日葵悦书堂”迎国庆亲子阅读主题活动、全民阅读进万家、邀请国内名家肖舜之教授开展《中国画笔墨与构成的个性化》主题讲座……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人民群众在家门口乐享“文化大餐”。

 旅游景区:“潮范足”新感受

“舞低杨柳楼心月,歌尽桃花扇底风。”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嘉峪关市各景区景点抓住国庆黄金周有利时机,用大视野、潮流范策划实施旅游项目,为游客带来了集观赏、参与、体验于一体的全新感受。

国潮热、民俗风、全民乐、欢乐展、乐器秀,国庆将近,嘉峪关·关城里旅游火爆起来。嘉峪关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庆期间,嘉峪关·关城里将有50余场精彩演出,包括国风及汉服人偶巡游、秦腔唱大戏、红歌对唱、扭秧歌、爵士舞、锅庄舞、国风乐器演奏、书法馈赠等多项文艺文化活动。

国庆节更要有满满的仪式感。在嘉峪关方特欢乐世界,各种新奇的精彩节目已经备好,“线上+线下”的旅游形式,让游客“虽未远足”,仍可“极目千里”。“云游中国庆国庆”,让游客在方特即能饱览祖国各地风景名胜。“致敬航天精神,打卡方特太空站”,围绕“圆你航天梦”主题,让游客和“航天员”亲密接触,并肩回望浩瀚星空,向航天英雄致敬。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方特主题活动,数百名“两优一先”优秀共产党员、劳模、援鄂抗疫医务工作者齐聚方特丝路神画广场,传递巨幅国旗,抒发爱国情怀,感知时代力量。蹴鞠、投壶、对弈等“古风”互动游戏,让游客一秒穿越回古代,在游园的同时,体验古代文化。

喜迎国庆歌盛世,醉美雄关迎客来。大美雄关在“十一”黄金周期间,通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艺文化活动,让“我们的节日”厚植人民群众之中,在推动文旅融合的同时,极大地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