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兰州首条地铁开通,周边游客纷纷过来兰州游玩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11-09 15:42:47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兰州首条地铁就在6月23日开通运营了,兰州地铁可以说是国内首条穿越黄河的交通轨道,地铁的开通也将兰州的交通提升了一个的速度,从6月开始周边来兰州旅游的游客也将越来越多起来。

兰州首条地铁就在6月23日开通运营了,兰州地铁可以说是国内首条穿越黄河的交通轨道,地铁的开通也将兰州的交通提升了一个的速度,从6月开始周边来兰州旅游的游客也将越来越多起来。那么关于兰州的地铁周边有哪些好玩的景点呢,我们来逐个看看。

马滩站地铁周边马滩站的位置在于西湾堡路上,这个站周边景点还是挺多的,北面是银滩大桥,西北的方向为银滩花园,西南方向为兰州老街,周边不远还有西部欢乐园,作为中国西部最大的欢乐园,也少不了很多亲子过来游玩, 不过乐园现在2月才开始开放。

西站什字站地铁周边西站什字站位于西津路与敦煌路交叉处,从地铁站换乘乘坐公交1路、53路、58路、106路、129路几个站就来到兰州著名的甘肃省博物馆,作为甘肃最大的历史博物馆,在这里可以了解到比较全面的古丝绸之路的历史文化,馆内除了敦煌、天水等甘肃各地的石窟的历史文化介绍,还有发源于黄河的人类的文明史都可以在这里找到。

小西湖站地铁周边小西湖站位于七里河区的西津东路附近,周边有挺多的景点可以游玩,来到小西湖公园,除了可以欣赏莲池夜月的小西湖的美景,还可以在附近坐上古老的兰州羊皮筏子游览兰州市四十公里黄河风情线,在公园登上高处,可以看到兰州黄河的风貌。

小西湖的北侧还有黄河母亲雕塑景点,是很多游客来到兰州必游览的景点之一,黄河母亲雕塑景点代表着兰州形象的标志性建筑,黄河母亲雕塑是由一对母子组成,象征着华夏子孙在黄河母亲的哺育下成长。除了这座有意义的雕塑,在黄河风情线上,还有160座大大小小由全国各地著名设计师们设计的雕塑。

在黄河南岸还有兰州水车博览园,水车作为黄河沿岸最古老的提灌工具在古时兰州具有着重要的地位,水车体现了兰州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博览园的建立再现了50多年前兰州黄河两岸水车林立的壮观的景象。在园内漫步还是十分惬意,微风轻拂,柳荫下小憩。

西关站地铁周边西关站位于中山路与张掖路交叉的地方,在这周边可以说是购物逛街吃饭的好地方,张掖路大众巷美食街、西关什字商圈、永昌路商圈、正宁路夜市等等。张掖路作为兰州具有文化底蕴的老街,在大众巷美食街都能找到兰州的特色的美食,招牌美食“灰豆王”、美味的“马子禄牛肉面”、还有“金城炒面片”和“高担凉皮”,这些好吃不贵的食物都是来兰州不可或缺品尝的美食。

从水车博览园出来一只往前走就是兰州最古老的中山桥了,作为兰州市内标志性百年建筑,中山桥有着“天下黄河第一桥”的美称,可以说是五千多公里黄河上第一座真正有代表性的桥梁,非常具有时代的意义,是兰州市政府重要的保护的文物建筑。

白塔山公园以山顶的古老白塔为特色,你可以自己攀登上山,也可以乘坐缆车可以上顶,在塔顶俯瞰整个兰州的地貌,还有黄河的伟岸。白塔之间,还有滑索可以玩,不过这个要有勇气的人才会来挑战,非常惊险刺激。

兰州大学站兰州大学站位于位于天水路与东岗西路之间,作为西部教育先驱的百年重点老校,可以过来感受下这座大学青春的气息,兰州大学对面马路的咖啡店做的十分不错,除了好喝就是服务好,在逛完兰州大学的时候来过这边喝杯咖啡,实在是一种享受。

东方红广场作为未来规划的兰州2号线地铁站和1号线的换乘站,这里还是挺繁华的,东方红广场是兰州最大的广场了,在广场周边都是高楼大厦,而且交通便利,是很多外地人来到兰州就业的聚集地。广场附近生活配套完善,还有热闹的夜市街,也是很多大学生求职者向往的工作地方。

兰州的地铁建成方便了出游兰州的首条地铁是提升了兰州整个交通枢纽的运营,大大方便了外地游客来兰州旅游。从此,兰州地铁周边的景点的交通出行有了更多的选择,而且兰州地铁的价格不贵,按照2元4千米起步,3 元可乘坐8千米、4 元12 千米、5元18千米、6元24千米、7元32千米、8元40千米的价格收费。现今,兰州地铁的开通,标志着兰州向着更快更高的城市建设目标前进。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