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张掖的风景有多美?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11-11 12:06:14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甘肃的旅游有多火,张掖就有多火,历史厚重的河西走廊,有着说不完的故事。

甘肃的旅游有多火,张掖就有多火,历史厚重的河西走廊,有着说不完的故事。

西北的气候共性是干燥少雨,甘肃也不例外,张掖雨水虽少,却与众不同,“塞上江南”和“金张掖”的美誉,不是白来的,依靠常年积雪的祁连山,黑河水充分滋润了这片土地,令其土壤肥沃,物产丰饶,是生态安全屏障,也是现代农业典范,这些,如果你坐普通列车慢行而来,多少会有体会。

下载 (4)

先说张掖市,给我的第一印象不错,城市虽小,涉外的酒店甚多,铁路线有两条,一是普通列车,一个是高铁站;城市很好逛,以中心广场为线索,既能观察到当地人的生活,也能将大佛寺、土塔寺、木塔寺、西来寺、山西会馆等“一网打尽”;夜里的钟鼓楼值得看,像是西安钟鼓楼的微缩版,被称为美食地标的甘州市场,却有些失望,也就装修特色明显,美食嘛,去外围的小店兴许还好些。

来张掖的游客,多半奔着七彩丹霞,名气大,交通便利,门票价格也不高,而我在出城时就被惊艳到了,两排直立的白杨树,像在列队欢迎,车绕丹霞行,感觉很美妙;

对于丹霞之美,本以为只是修图效果,亲临其境时却备受震撼,辗转于各观景平台,没有哪一个算是平淡,奇特的“大扇贝”,跌宕起伏的“众僧拜佛”,逼真的“灵海观猴”,再到“五花肉”,“赤壁长城”,“神龙戏火”,大自然的杰作,人类自叹不如。

还有冰沟丹霞,马蹄寺,祁连草原,扁都口,军马场,这些我都还来不及去,留下念想,对张掖念念不忘,如果要去,我还是会选择在6月底,7月中,避开暑期旺季,连带着青海卓尔山,门源油菜花,一起欣赏。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