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最宜居的城市也是一座美女之城 你了解天水这座城市吗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11-11 13:12:37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在西安和兰州这两座西北省会城市之间,有一座美丽的城市,它就是甘肃天水市。天水是甘肃的东大门,高铁距省会兰州和陕西西安市均只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交通位置极其重要,古代更是丝绸之路上的著名要冲。

在西安和兰州这两座西北省会城市之间,有一座美丽的城市,它就是甘肃天水市。天水是甘肃的东大门,高铁距省会兰州和陕西西安市均只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交通位置极其重要,古代更是丝绸之路上的著名要冲。天水之名取自“天河注水”,成名颇具传奇色彩,别看天水和水有关,事实上,天水是甘肃最缺水的城市之一。

下载 (5)

在甘肃省内,天水有一个响当当的称号,被誉为“陇上江南”,天水人也以此为傲。不同于甘肃很多地方植被稀疏黄土裸露,一派干旱荒凉景象,天水植被覆盖率高,到处郁郁葱葱,就城区周边绿化而言,天水可以说是甘肃最绿的城市。天水气候湿润,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是真正的宜居之地,就气候而言,天水要比夏天热的生无可恋冬天湿冷的江南要好,天水被称为陇上江南当之无愧。

得益于良好的气候,以及养人的山水,天水盛产美女,是国内有名的美女之城,也是甘肃美女最多的城市。在天水美女有个不一样的名字,叫“天水白娃娃”,是因天水的女孩大多皮肤白皙身材姣好气质出众。走在天水的大街上,看着不时迎面而来擦肩而过的美女,养眼养心,直叹这里真的是美人窝。事实也是,我学生时代的女同学,只要是天水的,无一例外都是标准的美女。

天水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历史文化底蕴很是深厚。传说中的人文始祖伏羲女娲诞自天水,天水市区现有全国最大的伏羲庙,是全球华人著名的祭祖圣地。天水还是秦王朝的发祥地,历史上秦先祖因给周王牧马有功,封邑于秦地(今天水),至今天水有不少地名和秦有关,如秦州、秦安和秦岭。此外我们熟知的很多历史名人,或出生于天水或籍贯为天水,比较著名的有李广、李陵、姜维、苻坚、李世民、李白等等。

天水风景秀丽,名胜古迹众多,是甘肃著名的旅游城市。天水旅游首推麦积山石窟,是国内四大石窟之一,风景秀美绝伦,石窟艺术在国内独树一帜,旅游价值极高。天水市内的伏羲庙、玉泉观、南廓寺历史悠久,人文特色浓郁,也非常值得一去。天水市区周边的仙人崖、曲溪、石门山等景区,山水俱美,各具特色,旅游亦不可错过。

天水有很多大书特书的地方,但也有槽点存在,最大的槽点就是房价高。查了一下天水市区房价均价是9000多,部分楼盘房价每平方在1万以上,比肩某些房价低的省会城市,很难想象这是一座五线城市的房价,而这里普遍工资是两三千。有人说,高房价恰恰说明了天水宜居,对此不敢苟同,迅猛的房价恰恰是城市产业结构单一虚弱的表现,收割的是很多人的幸福感,和宜居无关。

抛开天水收入低房价高这个因素,天水还是一座很宜居的城市,且气候好美女多,这样的天水你喜欢吗?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