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张掖市民乐县开展“法治副校长”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袁野 时间/2021-11-12 15:56:59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为推动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营造良好的法治校园氛围,甘肃省张掖市民乐县司法局、县教育局组织全县28名法治副校长赴全县中小学开展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

为推动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营造良好的法治校园氛围,甘肃省张掖市民乐县司法局、县教育局组织全县28名法治副校长赴全县中小学开展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

自今年9月开校以来,由民乐县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行政工作者兼任的“法治副校长”在全县各中小学通过专题报告、以案说法、法治画报制作等形式,结合“学宪法、讲宪法”、禁毒宣传、道路交通安全、防范电信和网络诈骗、未成年人游戏充值打赏、隐私权、校园贷等社会热点问题讲解法律知识。参课学生也结合自己对法律法规的理解和奇思妙想,创作出了一幅幅色彩绚丽、内容丰富的法治画报。

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各中小学共组织法治专题讲座42场次,参课师生2千余人,收到学生作品600多幅,为学生感受法律的魅力,提高师生的法治意识,助推学校形成依法治校、依法执教的良好法治环境取得良好积极效果。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