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尹弘在兰州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分区分级分类抓好精准防控,安全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来源/ 作者/ 记者 张富贵 孟捷 时间/2021-11-15 09:46:27

11月14日,省委书记、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尹弘在兰州市调研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秩序恢复工作。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孟捷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1月14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省委书记、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尹弘今天在兰州市调研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恢复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孙春兰副总理在甘肃调研时的讲话要求,分区分级分类抓好精准防控,安全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尹弘先后来到农民巷磨沟沿牛肉面馆、秦安路方鑫粮店,同店铺负责人和顾客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防控措施落实、恢复营业、保供稳价等情况。他强调,要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清洁消杀、“一米线”等防控要求,逐步恢复正常经营,满足群众生活需求。在城关区云祥小区,尹弘实地调研小区管理和生活服务保障等情况,强调要科学调度、统筹用好防控力量,继续落实解封后各项管控措施,精心保障居民基本生活,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随后,尹弘在兰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他强调,当前全省疫情形势趋稳向好,但后续防范疫情反弹、恢复正常秩序的任务还很重,绝不能有松懈情绪、麻痹思想。要根据疫情变化适时调整防控策略,加强集中隔离点闭环管理,做好解封隔离点和社区相关人员健康监测,毫不松懈推进抓清零防反弹工作。要织密扎紧常态化防控网络,坚持平急结合,盯紧重点部位,落实“四早”要求,充分发挥社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形成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合力。要牢牢守住外部疫情输入关口,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压实部门责任,强化协调联动,做好国内中高风险区来甘返甘人员的大数据分析和监测跟踪,从严开展物流及冷链食品疫情风险评估和检验检疫,做到关口前移、措施完备、风险可控。要集中优质资源救治患者,跟进加强康复管理,让他们尽快痊愈出院。要认真落实首诊负责制,严格发热门诊管控,发挥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前哨”作用,发现异常情况快速反应、有效处置。要按照分类指导、由易到难、循序渐进的原则,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科学稳妥抓好复工、复产、复学、复市,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

石谋军、朱天舒一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