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亚洲首选旅游目的地,许多人都没有去过,不是西藏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11-17 13:55:04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您印象中中国哪一个地方最漂亮?有的说西藏,有的说是新疆,有的说是西藏,有的是云南的四季如春,贵州的异域山峦,甚至是五彩缤纷的四川。

您印象中中国哪一个地方最漂亮?有的说西藏,有的说是新疆,有的说是西藏,有的是云南的四季如春,贵州的异域山峦,甚至是五彩缤纷的四川。不过,被《孤独星球》评为亚洲最好的旅游目的地,却是甘肃!

是的,就是那个在许多人的印象中都是沙漠中的甘肃,也正是那个“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甘肃。然而,甘肃绝不只是沙漠,应该说,除了海洋,甘肃还有包括湖泊和草原在内的所有地形。

甘肃省,别名陇右,雍凉,陇原,会兰州。甘肃省的名字取自甘州(今张掖)和肃州(今酒泉)二字。甘肃省地处草原、高原、沙漠、戈壁、内陆森林的过渡地带,东南水草丰茂,西北荒漠荒漠,具有古老文化和现代工业。

先来看看甘肃的草原吧!谈到草原,我们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内蒙古的大草原,这几年我也看到了很多很多的草原景观,但到了甘南时,还是被眼前的美景震撼到了,甘南草原的美,那么纯粹,干净。

甘南州位于甘肃南部,毗邻四川、青海。这片草地是国家“六大绿色宝库”之一,也是“五大牧区”之一。中国国家地理杂志《时尚之旅》在这里被评为“人生五十条必游之地”。有“中国小西藏,甘肃后花园”之称。

远古的戈壁,群山激流,甘肃有连绵的雪山,还有辽阔的蓝天,丝绸之路的壮丽。一座石窟,一段历史,这里的风景总是让人觉得既是幻想,又是真实,但又是那么迷人。

其他甘肃的情况是什么?这里有举世瞩目的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藏传佛教西北地区最有名的高等学府甘南拉格勒勒寺,有“天下黄河第一弯”之称,“世界上最大的湿地”甘南玛曲。

这里有绝壁石窟-麦积山石窟,拥有世界独一无二的景观,可与九寨沟官鹅沟国家森林公园相媲美。

甘肃省也有“塞上江南”之称的张掖七彩丹霞。在此形成的上亿年地质侵蚀,是中国特有的彩色丘陵地貌,也是不可再生、不可复制的地质遗迹,是世界十大神奇地理奇观之一,全球25个梦想之旅之一。

如此美丽的甘肃,还有许多没有去过的人,让我们看看去过的人怎么说。

网民们表示:甘肃的确是中国自然景观与人文风情最为丰富的省份,它既有甘南水草丰美的甘南,也有巍峨壮美的祁连,既有母亲河的滋养,又有戈壁的凄美。

陇中,陇东黄土高原,陇南小桥 流水,鱼米之乡,河西戈壁沙漠,长河落日,甘南大草原如人间仙境。人们说:八千年看甘肃,五千年看河南,三千年看陕西…

“河西走廊”自观看以来,慷慨万分,今后有时间就得花一个月去甘肃一趟。

甘南扎那+桑科大草原比较适宜在夏天出行。张掖七彩丹霞,丹霞一色。敦煌附近也有雅丹地貌。秋天可观赏胡杨林景观。真的只有甘肃,就是大海。

如此美丽的甘肃,你是否心动?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