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甘肃省文旅厅与张掖市座谈对接文旅工作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11-18 20:07:18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陈卫中指出,张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旅工作,积极谋划提出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和会展经济,制定出台发展全域旅游和会展经济三年行动方案及配套政策措施

11月18日,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与张掖市委书记卢小亨一行座谈对接文旅工作。

陈卫中指出,张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旅工作,积极谋划提出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和会展经济,制定出台发展全域旅游和会展经济三年行动方案及配套政策措施,站位高、定位准、举措实,有利于助推张掖文旅产业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

陈卫中强调,一要树立“抓起张掖,就能举起甘肃”的思想。张掖地处“如意甘肃”中段,作为区域中心城市,文旅资源禀赋富集、地理区位优势明显、交通条件便利,在全省文旅产业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抓起张掖,就能举起甘肃”。张掖市要找准定位,创新工作思路,切实在推进文旅产业发展过程中发挥区域辐射带动作用。二要坚持“市场引领、产品驱动”的理念。当前,文化旅游宣传工作已由整体形象和美誉度宣传转向培育和打造核心产品宣传,要着眼细分市场,实施精准营销。张掖提出打造全域旅游和会展经济的思路很务实,也有一定基础,还要从吃透行业、专业、产业政策入手,立足张掖优势,着力在培育打造差异化、特色化文旅产品上下功夫、求突破。三要展现“定了就干、马上就办”的作风。张掖市已对文旅产业发展有了长远规划考虑,提出需要支持的事项很有针对性。希望张掖市在推进文旅产业发展中,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发展重点,增强执行力,定了就干、马上就办,全力促进文旅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省文旅厅将一如既往支持张掖文化旅游各项工作。

卢小亨首先感谢省文旅厅近年来对张掖市文旅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简要介绍了张掖市发展文化旅游业的有关情况和近期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情况。卢小亨表示,下一步,张掖市将创新发展理念,充分利用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发挥区域中心作用,在发展全域旅游、会展经济、培育打造品牌产品、实施精准营销等方面利用研究好行业政策措施,拓展商业营销模式,以“定了就干,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把各方面的工作做得更主动一些、更前瞻一些,把各项工作落实抓细,加快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步伐,为全省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省文物局副局长仇健,厅直属单位、机关处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刘鹏 图/甘肃省旅游信息数据中心 陈阵)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