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中国西北超特色的景点,形成于200万年前,如今成暑假热门旅行地

来源/ 甘肃文化产业网 作者/ 时间/2021-11-22 16:42:33
甘肃文化产业网按 小马说旅行,人生在于行走,旅途需要记录。在青海甘肃大环线中你可以看到众多的西北景色,沙漠、草原、雪山、湖泊、戈壁滩等等,但其中有一个地貌最让小马感到惊喜,这就是地处张掖的丹霞地貌。

小马说旅行,人生在于行走,旅途需要记录。在青海甘肃大环线中你可以看到众多的西北景色,沙漠、草原、雪山、湖泊、戈壁滩等等,但其中有一个地貌最让小马感到惊喜,这就是地处张掖的丹霞地貌。

下载 (5)

张掖的丹霞地貌为什么让小马觉得惊喜呢?因为这是最早发育于距今约200万年的前侏罗纪至第三纪,可见这个有着悠久历史的地貌听起来就非常有意义。凭借特殊的地貌,张掖七彩丹霞也被评为了“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地貌”之一,曾经张艺谋都将这里作为了“三枪拍案惊奇”的取景地。

张掖丹霞地处中国河西走廊的中部,古代这里是河西走廊四郡之一张掖郡,这个景区正好在了祁连山北麓,整体海拔达到了2000-3800米,东西绵延40公里,总面积达到了300平方公里以上,如此大的规模让这里成为了中国最大面积的丹霞地貌。网上关于张掖七彩丹霞的旅游攻略和介绍非常多,小马这里就不多赘述了,下面小马按照自己的参观感受来分享一个关于张掖丹霞的推荐。

为什么小马回来到张掖丹霞景区呢?因为毕竟这个景区不是人工打造的地貌,而是全部是通过自然形成了这些在我们眼前看到的巧夺天工的形状地貌。虽然说你可能第一眼看到的丹霞并不如网上看到的那么鲜艳和五彩斑斓的色彩,毕竟大部分都是靠后期修图而成。因此一定不要抱着太高的期待值来看这些颜色,这样一来或许对于你的参观值会更高一些。张掖丹霞门票不算太便宜,门票55元,外加观光车20元,70岁以上免费游玩。由于丹霞景区很大,因此这20元的观光车性价比不算太低,所以推荐大家购买。另外门票的话,在次日早晨还可以免费进入一次,可以让你进去看看丹霞的朝霞。

张掖丹霞旅行的话,小马非常推荐大家住在七彩镇,毕竟住在这里可以方便第二天早上去丹霞景区内看日出。如果喜欢看看人文景点的话,那么推荐住在张掖市区,在这里有不少的全国重点文保单位看一看,比如张掖鼓楼和大佛寺等等。其实张掖丹霞景区包含了两个景点,一个是彩色丘陵景区,另一个是冰沟景区,大部分旅行者都会前往的就是彩色丘陵景区,也就是大家常说的七彩丹霞景区。这个景区可以说是张掖丹霞最经典的风景,在这里可以看到七彩屏、七彩飞霞、众僧拜佛、灵猴观海等众多的特色景观。

因为大部分游客都是选择乘坐区间车游览张掖丹霞景观,所以景区设置了4个观景台,分别是七彩云海台,七彩仙缘台,七彩虹霞台以及七彩台,这几个观景台都是区间车必停靠的站点。个人最喜欢的观景台就是最后一个七彩飞霞观景台,这里的视角最广,看到的色彩也是最为丰富。

不过在当地会流传着一种传说,远古时候,共工和颛顼两个地区为了争夺帝位,发生了震天撼地的战争,打得头破血流,山裂地陷,把西天的天柱都打断了,甚至让西天开了窟窿,致使天穹倾斜、洪水泛滥。为了挽救百姓,女娲娘娘将五彩石碾成粉末开始补窟窿。补天的同时,部分五彩粉末掉落在附近的山头之上,因此形成了五彩缤纷的场景。

当然这只是一个传说,相信大家也都是为了让这个丹霞看起来更美好而已。但是不论如何,张掖丹霞凭借着如此特色的景致一定会让你惊喜满满。那么你曾经来过张掖丹霞吗?对于这里的印象如何?

特别声明:甘肃文化产业网为公益性网站,转载此文(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是出于向网民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非商业用途。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或者媒体机构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

栏目导航

推荐阅读